《为时代喝彩》播出知名艺术家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03-07 15:28:0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为时代喝彩》录制现场 (节目组  供图)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昨日获悉,东方卫视日前推出特别访谈节目——《为时代喝彩》,节目邀请关牧村、奚美娟等在内的全国知名艺术家,他们结合各自的代表作品畅谈创作心路历程,从中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文艺事业所取得的长足进步。

  作为1978年改革开放后北京电影学院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以张艺谋、陈凯歌等为首的第五代导演紧跟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引领中国电影走上国际舞台。作为这批第五代导演老师的谢飞,受邀来到《为时代喝彩》,他谈及改革开放后中国电影在国际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时感慨不已,“从1978年到1980年代初,中国电影就出现了繁荣,这个繁荣是改革开放的成绩,是几代导演一起创造的。”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大批香港电影人来到内地,他们别具一格的电影拍摄风格,为华语电影市场注入生机。许鞍华、刘镇伟也来到《为时代喝彩》节目现场,讲述自己的创作心得。2000年后,中国的电影市场更加开放包容,许多拥有电影梦想的爱好者投身电影行业,新一代青年导演的成功证明着这个时代的无限可能性。《唐人街探案》导演陈思诚现场分享了创作故事,陈思诚坦言当下对于电影行业从业者来说是“最好的时代”,“但也正因为这样,我们面临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只有不断地自我强大才能与别人一较高下”。

  《为时代喝彩》节目也邀请了不少为经典作品配过音的演员做客,如为《生死恋》《绝唱》及《悲惨世界》配音的刘广宁,为“唐老鸭”配音的李扬,周星驰电影的御用配音演员石班瑜,为《情深深雨蒙蒙》中何书桓配音的康殿宏等,节目从配音演员的角度,看改革开放后影视工业的变迁。

  与电视电影一样,音乐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普通大众的文化需求,《为时代喝彩》还邀请了不同时期的歌手代表,从他们的视角解读改革开放以来华语歌坛所获得的成就以及各个年代脍炙人口的华语金曲。朱明瑛、关牧村、沙宝亮、陈明、尚雯婕、陈楚生等老中青三代歌星都在现场唱响经典,带领观众领略音乐艺术的魅力,唤起几代人的集体回忆。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