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为丝路旅游杰出女性喝彩 丝路旅游巾帼榜发布

2018-03-09 17:48: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在各省区和旅游行业的大力支持下,首度发布丝路旅游“巾帼榜”,让世界为丝路旅游与文化发展的杰出女性喝彩。丝路旅游的从业者70%以上是女性,而推动丝路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播的也不乏杰出的女性代表。

  丝绸之路是一条连接东西方文化的友谊之路。如今,丝路旅游正在蓬勃发展。中国国家旅游局连续于2015-2017年推出的“丝绸之路旅游年”,极大地促进了西北地区旅游发展。

  下面是丝路旅游“巾帼榜”榜单,请历史记载她们的名字和风采:

  

  意大利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意大利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心执行主席梅毕娜教授(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意大利到中国,她连通两种文化、搭建一座桥梁。她熟悉中国文化,了解东方文明,她用真挚的热爱,推动着东西方的文化交流。她被人亲切地称为“华夏友人”“和平使者”,她就是意大利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意大利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心执行主席梅毕娜教授。

  

  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瑰丽中国到浪漫法国,她以文化艺术为平台,以法国为起点,搭建起中欧的友谊与合作之桥。她将中国艺术文化之美展示给欧洲,她关注妇女儿童权益,她致力于促进中法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因其长期以来对中法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她被授予法国荣誉市民勋章。她就是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

  

  著名考古学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安家瑶(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盛唐长安,到丝路驼铃,在这一段让人向往的历史风云里,她往来穿梭。从一块玻璃到一角建筑,历史的遗存在她心里、笔端、手中重新绽放华彩。她追溯源流、还原历史,致力于推进“丝绸之路 长安——天山廊道”跨国申遗,让丝绸传奇更加动人。她就是著名考古学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安家瑶。

  

  著名作家叶广芩(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北京到西安,中国与日本,她是用文字传递真情、促进交流的使者。她用个性的笔墨,写下底蕴丰厚的故事,讲述人性与家族的变迁,记录秦岭最真实的生态与人文。她用一支笔重新探讨中日历史与文化,为中外评论所赞赏,笔触独到又“够味儿”。她就是被国务院授予“有特殊贡献专家”称号的著名作家叶广芩。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关中乡村到汉水之滨,由绿色陕南到红色陕北,她都是旅游发展的坚定推动者。首创乡村旅游规划,启蒙袁家村旅游,促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推动红色旅游品质发展,足迹踏遍三秦,她就是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

  

  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在中文与英语的世界里自由往来,深入中外文化的研究与交流。她周游“一带一路”沿线多国,招收和培养数以百计的留学生,为“一带一路”输送各类人才,促进中外文化往来和民心相通。无论三尺讲台,还是广阔世界,她都竭诚所能,让这片精神的沃土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往的乐园。她就是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

  

  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进(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基层员工到景区高管,由执管唐文化主题公园到西安古城墙,她都是丝路起点最美风景的守护者,让盛唐气象在这片土地上再次展现风华。严谨细致、乐观上进、前瞻性思维、极强的责任心等品质让她在行业内获得不凡成就,也为丝路起点的旅游发展不断增添光彩。她就是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进。

  

  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高淑萍(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作为旅游企业创始人,为了企业发展和宁夏的旅游事业呕心沥血、拼搏奉献,短短数年间带领企业成为宁夏十佳旅行社第一名。她也始终心系公益,关爱弱势群体,为使行业充满正能量做出了不懈努力。她就是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高淑萍。

  

  西夏陵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佳(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从一名优秀的讲解员成长为一位杰出的景区营销及接待工作的管理者,她踏实工作、业务过硬,得到了行业认可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以其独特的女性管理者的魅力和风采,推进企业战略发展,点亮宁夏旅游文化。她就是西夏陵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佳。

  

  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文华(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通过多种方式,带动景区周边群众共同致富,推出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使景区旅游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为品牌宣传工作费尽心力。她用自己的热忱和真诚,不断努力,让景区发展创造了奇迹,她就是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文华。

  

  西宁大厦总经理芦雅萍(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自参加工作以来便和旅游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事旅游工作的24年里,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旅游职业经理人。她带领着西宁大厦管理团队,开拓思维,拓宽视野,致力于把西宁大厦打造为青海旅游星级饭店中的佼佼者。她就是西宁大厦总经理芦雅萍。

  

  新疆美丽华酒店总经理刘艳荣(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和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酒店全体员工努力拼博,为酒店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和敬业精神,展现出新时代新旅游的卓越女性风采。她就是新疆美丽华酒店总经理刘艳荣。

  

  西北石油酒店总经理庄静(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自古红衣娇艳,巾帼不让须眉。作为女性,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好母亲、好妻子;作为朋友和长辈,她真诚、善良;作为一名管理者,她心系员工,以身作则。始终秉承着“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可贵精神,以高质量、高标准为南来北往的宾客们提供着优质服务。她就是西北石油酒店总经理庄静。

  

  敦煌宾馆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立英(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从宾馆基层干起,一步一个脚印,历经无数风雨,逐渐成长为宾馆的管理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为“敦煌宾馆”这一品牌添亮增彩,为敦煌旅游做出了不凡的贡献。她就是敦煌宾馆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立英。

  

  酒泉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王维华(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积极学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推动酒泉市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展现了女性干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时代风采,被授予“个人三等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她就是酒泉市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王维华。

  

  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惠新茹(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勤奋敬业,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深受行业和游客好评。在她的领导下,企业实现了战略性的大发展,综合效益指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全疆旅行社行业排名第一,旅行社业务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良好势头。她就是新疆康辉大自然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惠新茹。

  

  新疆伊力特酒店执行总经理赵晓薇(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她带领酒店员工始终秉承“体验殷勤待客之道,感受至尊非凡礼遇”的服务理念,力求做到让每一位宾客倍感温馨舒适,让远离家乡的游子感受到家的温暖,使酒店在市场中保持自身特色,在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她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旅游行业劳动模范、新疆伊力特酒店执行总经理赵晓薇。

  

  圣桑集团董事长魏文利(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供图)

  从饮品到丝绸,她为千年蚕桑赋予新的意义与活力,也为丝路起点带来更丰富的旅游产品。用产品表达文化,她锐意创新,全产业链不断成长发展,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推进国际间产业合作,让古老的产业焕发新的生机。她就是圣桑集团董事长魏文利。(供稿 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