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画家曹芹中国画作品展 暨古琴音乐会举行

2018-03-09 16:34: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画展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    (田建国 摄)

  “美丽绽放·巾帼赞歌”第六届荞麦园美术博物馆庆“三八”主题活动——“春风和雅”女画家曹芹中国画作品展暨古琴音乐会昨天(3月8日)在荞麦园美术博物馆举行。钟明善、雷涛、江文湛、高建群、商子雍、肖焕、邢庆仁等文艺界人士及西安各界妇女朋友们欢聚一堂,赏画作、听古琴、唱民歌、吼秦腔,共庆美好的“三八”妇女节。

  此次活动由西安荞麦园美术博物馆、陕西名人书画院、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

  今年75岁的曹芹,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她自幼酷爱艺术,擅长花鸟画创作,曾得到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罗金保、肖焕等名家悉心指导,并大胆借鉴王雪涛、刘保申等知名画家的笔墨技法,博采众长,日积月累,自成风格。

  此次共展出曹芹40多幅近年来创作的精品,有六尺大画,也有斗方小品,牡丹、月季、石榴、兰草、翠竹、向日葵、紫藤等花卉,以及雄鸡、蜜蜂、飞鸟等动物在她的笔下呈现出卓越的风姿,画面构图饱满,色彩润泽,鲜活灵动,受到观者好评。

  在昨天的活动中,古琴艺术家演奏了《洞庭秋思》《长亭怨慢》等古琴曲。朗诵艺术海茵、王晓莉、马丽,秦腔名家门艳丽、陕歌青年歌唱家纪小燕,舞蹈家李亚等推出了诗朗诵、秦腔及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而著名主持人陈爱美、剧作家冀福记联袂演唱的眉户更在现场掀起高潮。最后,著名歌唱家冯健雪演唱的陕北民歌《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精彩压轴,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