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联合日本成田市举办日陕文化贸易交流活动  促进日陕经贸合作

2018-03-10 16:20: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3月9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日本成田市政府,共同举办日陕文化贸易交流暨日本生鲜品鉴会。日本成田市副市长吉田昭二,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出席活动。活动展示了太平洋金枪鱼、金目鲷、黄尾狮鱼等冰鲜的花式制作,中日嘉宾及观众现场品尝正宗日本料理。

  

  工作人员向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右)和日本成田市副市长吉田昭二(中)介绍黄尾鰤鱼及金目鲷(柳洪华 摄)

  据了解,自2016年中日(陕西)项目合作研讨会在空港新城召开以来,空港新城与日本的经贸往来逐渐升温,并取得良好成果。2017年4月,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在空港新城注册;2017年5月,空港新城与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在东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8月,吉田昭二访问空港新城,探索开通西安-成田定期货运航线,促进中日国际贸易合作;2017年9月,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访问成田市,就航线开通、货物聚集、通关便捷性等进行深入沟通;2018年2月,成田市的生鲜鱼类货物顺利运抵空港新城并迅速清关,生鲜鱼类运输首批试单完成。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致辞(柳洪华 摄)

  贺键在致辞中介绍了空港新城作为国家级新区、大西安空中门户、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核心承载区以及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关键元素聚集区等优势,就空港新城营商环境优化、口岸功能拓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2017年以来,空港新城与中村货运、资生堂等诸多日本知名企业积极接洽,与成田市政府探讨各类合作,已经成功引起日本相关业界的关注,成为日陕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他强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日本企业来空港新城投资兴业。

  

  日本成田市副市长吉田昭二致辞(柳洪华 摄)

  吉田昭二表示,依托成田国际机场,成田市已成为东京乃至日本的空中门户。2017年以来,成田市与空港新城实现互访,成田的生鲜也通过空运从空港新城走进陕西民众的餐桌,希望成田市继续加强与西安、陕西的空中门户——空港新城的合作,以生鲜为开端和载体,进一步增进日本与陕西的文化经贸往来。

  

  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嶋洋树发言(柳洪华 摄)

  日立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嶋洋树作为嘉宾代表发言。他表示,日立物流已经与陕西省展开战略合作,空港新城良好的区位优势,高品质的营商环境令人印象深刻,日立物流将加强与空港新城的合作,充当日本与陕西文化经贸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空港新城与成田市从面积、人口、区位、地位等方面有较高的相似度,二者分别是西安、东京的临空经济承载区和对外开放门户。自1978年新东京国际机场建成,成田市年客运、货运吞吐量分别超过2500万人次和180万吨,市内的成田山新胜寺每年吸引观光游客超700万人次,对空港新城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借鉴意义。

  

  现场制作的日本料理(柳洪华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