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为大西安发展凝聚磅礴之力

2018-03-12 17:14: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处处可见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的忙碌身影。在长安区王莽街道办土门峪村,贫困户王万乾家里欢声笑语,长安区级主要领导和王万乾老两口坐在炕头拉家常,给他们讲解政策,送去温暖和关怀;在长安区郭杜、滦镇等街道办,就业服务“春风行动”现场人头攒动,长安区人社部门积极为用工单位和贫困群众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田地里,小麦春季化除作业全面拉开,农技服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服务,化除麦田2万余亩……

  这一个个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坚实脚步,只是长安区2018年抓落实谋发展的缩影。站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新起点,长安区制订出“扭住‘511’奋力抓落实”行动计划,形成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细化施工图,长安区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紧扣“511”行动计划,抓实“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目标清单,“人往基层走、事在一线办”任务清单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亮点清单,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目标任务落实,为大西安建设作出新贡献。

  目前,结合“五张报表”考核任务,长安区梳理出发展、民生、平安、生态、党建5大类65项目标清单,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定了10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梳理征集在西安市能挂上号、叫得响的10个方面亮点清单,奋力冲刺,加快长安国际大学城综合提升工作,推进“三个央企”项目、长安大学城梦想小镇、常宁全生命周期康养小镇建设,启动城市森林公园等3个PPP项目建设。长安区以开展“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为契机,下力气破解土地、规划、资金等瓶颈问题,确保区属288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长安区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各领域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形成无处不旅游、景致各不同的“长安印象”,促进旅游收入大幅增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完成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和3.8公里西长安街线缆落地任务,着力打造50个“三变”改革示范村,完成包茂高速、西康铁路等“五路”两侧增绿美化1600亩,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持续做好民生实事,致力破解民生“九难”,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加强“一对一”帮扶机制,年内完成65户危房改造任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清零”。

  抢抓“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黄金机遇,长安区全面加速奔跑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上,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环境优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不断为大西安大发展凝聚磅礴之力。(文 杨丹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