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之城的颜值

2018-03-13 13:40:5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钟鼓楼广场绿意盎然首席记者王健摄

  三月是西安最美的季节,气温宜人,花朵竞相绽放。这两天南二环沿线绿化带里的不少树木都已开花,驾车疾驶而过,芬芳扑鼻,一派春意盎然。而这些都得益于西安大力开展的‘五路’两侧增绿美化项目。

  去年,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绿色之城”的目标规划,要求加快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高铁线路、绕城公路、通景公路‘五路’两侧绿化。按照西安市增绿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未来3年西安市城区“五路”将增绿1731万平方米,相当于增加1300多个标准足球场面积大小的绿量。

  2017年西安市计划实施“五路”增绿美化项目253项,截至去年12月底统计,实际实施500项。全年累计栽植乔木58.5万余株(其中常绿乔木41万余株、占比达76%),新增城市绿化面积约571万余平方米,完成屋顶绿化2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4.38万延米,建设花墙7万余平方米。

  全市“十个一”民生工程确定62项增绿工作示范路项目,后经各区(县)、开发区增加任务,现已完工86项。全部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打造了南北大街、未央路、沣经一路、环城东路、丰庆路、唐延路、浐河西路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增绿模范示范路。城市景观效果大幅提高,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游客的好评,增加了广大市民群众幸福感。

  2018年,西安还将开工建设曲江青年森林公园、公式河生态公园、汉溪湖公园和唐城墙遗址公园(木塔段)等4个主题公园,新建绿地广场62个,建设增绿示范路42条,鲜花大道21条,立体增绿美化示范路21条,建设城市绿道20公里以上,完成不少于30处的重点部位增绿和3个城市出入口的改造提升,栽植大乔木45万株以上、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500万平方米,以争创全国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通过见缝插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立体建绿、全民植绿,努力为建设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奠定扎实基础。(文/首席记者王海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