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高科技企业为“西安速度”点赞 从洽谈到落户仅用两天时间

2018-03-15 14:47:2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3月12日,抵达西安,13日进行对接洽谈,14日项目落地西安航天基地,谈妥了公司注册事宜,并与客户进行了对接。短短两天的对接洽谈,让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峥嵘亲自体验了西安速度:“真是没想到办事的效率这么高,这让我对公司落户西安更有信心了。”

  家乡情结

  北京高科技人才想回西安发展

  2015年,在澳洲生活了十年的李峥嵘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回到了北京,创立了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带着高科技回到北京中关村,他成立的公司成了中关村重点扶持企业。“我们企业主要是做无人机的激光雷达,面向能源、测绘行业提供无人机的智能装备及智能化的数据处理分析,完成行业的一些需求。”李峥嵘告诉记者,比如在电力行业,无人机搭载他们的设备进行线路巡检,提高线路运行维护的检修效率、降低成本。经过两年的发展,公司的估值达到了3亿元。在企业快速稳步向前发展的时候,李峥嵘也一直有在外地扩展业务的想法。

  “作为一名地道的陕西人,我还有一些家乡情结,想为家乡做点事。”李峥嵘说,西安目前的发展趋势很好,政策和人才环境都很好,就有了想回家乡发展的想法。

  两天的对接

  公司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2018年春节前,李峥嵘在朋友的介绍下,受邀参加了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的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在会上他进行了演讲发言,会后李峥嵘便受到了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廉宏彬的关注。“高科技人才我们要积极引进,了解到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得知李峥嵘有了在西安落地项目的想法,我们就及时跟进。”随后廉宏彬就成了李峥嵘的人才服务专员,一直跟进公司落地的相关事宜。

  “哪个园区对于企业的落地发展更加有力?哪里的政策更优惠?哪里更有助于产业的发展?这些我们都要有所了解,才能更好地为想要来西安发展的人才服务。”廉宏彬告诉记者,前期的工作做到位,就会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在综合考量后,廉宏彬帮助李峥嵘联系了航天基地,并确定了考察的日期。3月12日,李峥嵘从北京抵达西安,在廉宏彬的陪同下,来到航天基地,直接与航天基地财政局长、招商局长进行洽谈,告诉了对方自己的需求,了解相关政策。13日进行了进一步的对接,14日下午,李峥嵘来到西安航天基地国际孵化器有限公司定下了办公地点,基地还安排了专门人员协助办理公司注册相关事宜,不用再跑来跑去。

  将海外更多的人才

  带到西安来

  “这次来西安不仅办事效率提高了,而且还体验到了政府部门相当周到的服务。”李峥嵘说,在与航天基地对接后觉得特别合适。“航天基地和我们现在所做的产业的配套非常好,整个有航空产业链的上下游,甚至有我们的潜在客户,包括无人机的测试基地,都非常符合我们的诉求。”

  李峥嵘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在西安准备落地的是一个控股子公司,要开展的是一个新项目,主要为无人机做无线感应的充电站,就好比是一个无人机的“加油站”,来为无人机的工作续航,延长工作时间。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李峥嵘不仅在办理公司落地的同时,还在政府人员的帮助下,与陕西省交通厅达成了合作项目,又来到京东无人机(西安)研发中心,与潜在客户进行了对接。“这一趟西安之行真是收获颇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办事效率。”李峥嵘说,后期随着公司的落地,还会将澳洲的科研专家团队带到西安来,其中还有电磁方面的首席科学家,他对公司在西安的发展充满信心。 (记者 关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