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株公益花椒扎根凤县 宝鸡“旅游+公益+扶贫”效果明显

2018-03-18 16:2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贯彻落实“旅游+扶贫”战略,充分发挥旅游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先导作用,进一步开辟农村新兴市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农村真正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2018年3月16日,由陕西省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凤县文物旅游局、宝鸡市自驾游协会主办,凤县草凉驿村委会协办的“宝鸡旅游爱心之旅精准扶贫公益行——凤县花椒种植活动暨草凉驿村古驿复兴工程启动仪式”在草凉驿村成功举办。

  

  宝鸡旅游爱心之旅精准扶贫公益行凤县花椒种植活动启动

  

  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调研员李文昌宣布活动启动

 

  

  雨润椒业捐资5000元用于公益扶贫活动举办

  

  声威水泥捐赠10吨水泥用于草凉驿村古驿复兴工程

  

  宝鸡市自驾游协会授予草凉驿村指定合作单位牌匾

  活动仪式上,宝鸡市自驾游协会向草凉驿村授予“宝鸡市自驾游协会指定合作单位”牌匾;凤县对外发布草凉驿村5月“探秘龙王沟,重走古栈道”徒步穿越活动相关事宜;宝鸡市旅游发展委会领导宣布凤县草凉驿村古驿复兴工程正式启动。当天上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为草凉驿村种植了500株公益花椒。

  

  志愿者们种植500株公益花椒

  

  草凉驿

 

  据了解,草凉驿自古为交通要道、繁华驿站,唐时在此设黄花县,明、清设驿站,称草凉驿。据考证,入蜀著名古栈道——连云栈道,就是从这里开始修建。唐玄宗南逃经过此地,建行宫草凉楼。五代十国蜀王在此建威武城,成为重要的粮仓和军事要地。草凉驿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郑成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草凉驿恢复昔日繁华的景象,让游客能够在这里停留、游玩,让农特产品就地变成旅游商品,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同时会坚持走好这条‘旅游+公益+扶贫’的新路子,带动乡村产业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丰硕成果。”

  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表示,近年来宝鸡市一直把“旅游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这次活动是宝鸡市2018年举办的首次“旅游+公益+扶贫”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社会各界关注旅游、喜欢旅游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宝鸡旅游公益扶贫当中来,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举办能真正带动一批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进革命纪念馆受红色教育

  

  革命纪念馆受红色教育

  

  消灾寺景区采风

  

  消灾寺景区采风

  宝鸡市自驾游协会领导表示,宝鸡旅游爱心之旅就是要倡导“让每个人的旅行都充满爱,让播撒的爱无限传播”的理念,“旅行不仅是看风景,还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参加一次公益旅行,帮助有需要的人,把爱带给别人,让旅行成为一种公益,让公益与旅游成为一种时尚,期待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供稿 图/文 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王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