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沿”违停被扣48分司机将交警队告上法庭

2018-03-21 09:25:5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日,市民雷先生因自己的车在一个多月内违停被处罚16次,交警未在车身粘贴罚单,或以短信、电话的形式告知,导致他未能及时纠正,而将西安市区两级交警部门告上法庭。针对此事,西安交警部门昨对“黄道沿”边违停相关处罚依据作出回应。

  事件

  “黄道沿”违停被罚司机将交警告上法庭

  46岁的雷先生是陕西佳县人,一直在西安以卖菜为生。2017年8月至9月,他多次将自己的小型普通客车停放在开元路上。去年9月初,他再次在开元路停车时,从后视镜发现有人正在拍照,“我委托别人查询后才发现,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我的车有16次违停记录,共计扣分48分,罚款3200元。”

  雷先生认为,辖区经开交警对他作出了16次处罚,但并未以任何形式告知。另外,交警经开大队对他的违法停车处罚所依据的是“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我只是在路边停车并未在驾驶状态,所以,交警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错误。”2018年1月22日,雷先生将市区两级交警部门告上法庭。

  交警

  去年8月开始“黄道沿”违停直接拍照取证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3月20日)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黄道沿”作为国家标准的禁止类标线可以单独使用。与其他禁停标志作用相同,系全天连续性警示标志。交警部门施划“黄道沿”路段的一侧,均为机动车禁停区域。

  从2017年8月份开始,只要是在西安市施划有黄色标线的道沿边,也就是“黄道沿”边停车,西安交警不再对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而是拍照取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之所以不是按照“违法停车”进行处罚,是因为“黄道沿”属于交通标线中的禁止标线。

  2月26日,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受理了此案,并将于3月23日开庭。(记者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