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启动

2018-03-22 17:17: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何处醉春风,长安西复东。”3月21日晚,“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拉开帷幕,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西安市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各开发区和西咸新区,以及中、省、市媒体代表,旅游行业代表和市民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宋佳 摄)

  八大主题 游尽古城春意

  此次“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从2018年3月21日(春分)持续到5月21日(小满),整个活动包含“览春”、“访春”、“采春”、“戏春”、“望春”、“品春”、“探春”、“念春”等八大主题。围绕这八大主题,在大西安范围内有100余项活动不间断推出,200余个春游目的地、31条春游西安精品线路,将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3月至4月,雁塔樱花节、蓝田油菜花节、周至十里花海节等领衔启幕,随后大西安的樱花、油菜花、杏花、桃花、杜鹃花、紫荆花等也次第登场。以大唐芙蓉园第三届上巳踏春风铃节、渼陂湖景区踏春之旅为重点的踏青活动,穿插曲江文化旅游、杜陵生态游、汉文化游、湿地踏青、楼观道文化踏青、白鹿原生态文化踏青、西咸新区生态踏青等春游活动,在古老的传统民俗文体活动中,在大西安秀丽的山水之间,领略春天风光。

  灞桥樱桃采摘节、蓝田华胥大杏采摘节、鄠邑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设施果品采摘节、高陵草莓、蔬菜采摘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奉上无数道清新的旅游体验大餐。

  2018戊戌年老子文化节、临潼悦椿温泉季、2018老城根Gpark“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节、城市运动公园徒步走活动、高陵场畔农耕文化节、白鹿仓文化美食节、茯茶小镇美食节、永兴坊非遗美食二十四节气活动等,在春风十里的大西安,有望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此外,翠华山万人登山节、鄠邑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届大学生登山节、第25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大明宫第八届风筝会、2018“长恨歌”首演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西安中小学生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等,可满足游客的广泛需求。

  优惠政策 感受古城气度

  为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西安市成立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组、宣传组、安保组、交通保障组等,为春游季活动保驾护航,让广大游客踏青赏花、悦赏繁春、畅游大西安。

  据悉,此次春游季活动不仅有创意、有组织,更是推出不少优惠,3月21日—5月21日西安市42个旅游景区将实行优惠政策。游客可享受门票5~7.5折的优惠。

  再续“西安年·最中国”盛景

  刚刚过去的春节,“西安年·最中国”刷屏,成为现象级文化事件。据驴妈妈网发布《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十大国内长线旅游目的地城市第四名,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成为西安旅游的“IP”,也是厕所革命、烟头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综合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春游季活动又将是“西安年·最中国”的美好延续。

  “西安年·最中国”之所以能成为教科书级别的“IP事件”就是抓住了过年这个中国最大的文化IP,在流量高潮中,对西安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了一轮时尚展示,激活了一座城市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此次春游季活动,聚焦春游这一中国文化“IP”,紧抓春季旅游契机,整合大西安范围内山、水、林、乡、城等各类旅游资源,打造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休闲系列活动,推进西安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需求,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西安旅游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影响力,强化朝气蓬勃、古今交融、时尚大气的西安城市性格。

  西安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道,“西安年·最中国”和“春满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只是大西安文旅发展的新起点。西安市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为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国际重要门户枢纽助力添彩。据悉,在春、秋、冬季,西安还将根据节令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旅游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