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基层卫生工作现场会在高陵举行

2018-03-22 13:53: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3月20日,2018年陕西省基层卫生工作现场会在西安市高陵举行。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伟、陕西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杨三忠、陕西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郝超英、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高陵区委副书记张韶辉等领导,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王伟表示,西安市医改办、市卫计委紧紧围绕建设健康西安、实现“追赶超越”打造西部优质医疗资源最富集城市和“一带一路”医疗中心的奋斗目标,不断深化医联体内涵建设,积极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持续加强基层卫生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积极破解看病难题,各项工作初显成效。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右二)一行了解何村卫生服务站情况(西安市卫计委 供图)

  西安市高陵区何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是通远街办街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的试点单位,也是“县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一个缩影。由政府投资,通远卫生院托管,主要为何村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基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服务等。2017年何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人次为12292人次,村民次均看病费用29.2元,个人仅需支付4至6元。正在就医的村民冯桂玲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介绍:“过来这里看病很方便,也很放心,医生态度也好也很有耐心,测血糖也是免费的,挂吊瓶一次平均花费只有4块钱左右。”高陵区通过这些方便、价廉、安全、有效的基层卫生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卫生惠民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右二)一行了解何村卫生服务站情况(西安市卫计委 供图)

  据悉,目前西安市已建成医联体38个,涵盖80所二级医疗机构和140所基层医疗机构。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955个,建成“家庭医生工作室”292个,累计签约390万人,并将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贫困人口“四重保障”制度,所有新农合经办机构和县级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1.5%。

  基层卫生工作是实现人民新期盼的重要支撑,对于个人而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心,幸福就无从谈起;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如果没有全民的身心健康,社会文明便没有安放之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就是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