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士气高涨 叙利亚人埋头苦练 中叙之战一触即发

2018-03-23 14:38:31|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U23国足的小伙子们斗志高昂

  春分刚过,以拥有“白金球市”而闻名全国的古城西安就将迎来今年的首场国际足球赛事,这场U23国足主场迎战叙利亚U23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将于3月24日下午在被誉为“圣朱雀”的陕西省体育场上演,从赛前的备战情况来看,中、叙两队都显得既轻松、又紧张,而坐拥主场之利的U23国足的小伙子们纷纷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回报陕西球迷的支持。

  笑声洒满训练场 

  U23国足两将展雄心

  大战一触即发,率先抵达陕西西安的U23国足的将士们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丈八基地训练场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备战,3月22日下午,在古城和煦春风的陪伴下,小伙子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了训练中去,训练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欢快和笑声。

  虽说是U23国足,但由于里皮率领的国足抽调了包括韦世豪、邓涵文在内的4名高水平适龄球员征战在广西进行的中国杯赛,再加上中国足协希望通过友谊赛考察新人、锻炼队伍,因此,此番来到西安的U23国足阵中其实有多达17人是U21年龄段的球员,其中1999年出生的刘若钒甚至是U19年龄段的球员。有了这么多阳光帅气的“跳级生”,这支重新组建的U23国足自然显得充满了朝气。在正式训练开始前的“遛猴”抢球热身游戏时段,队员们常常因为队友的一次低级失误而集体“笑场”,这也让站在一旁的球队主帅德罗索(里皮的助手)忍俊不禁。一些对陕西足球比较熟悉的球员还讨论起了相邻场地上也在训练的陕西大秦之水队的阵容,“听说今年陕西队的实力在中乙联赛中挺强的,杨昊、周游这些有实力的老大哥都在这支队伍里,感觉他们应该能实现冲甲的目标。”

  笑归笑、聊归聊,正式训练开始后,队员们还是非常投入的,一堂训练课下来,不少球员都已大汗淋漓,作为这支球队“招牌球员”的张玉宁、高准翼由于阅历丰富,显得比其他球员更为沉稳老练。两年前,张玉宁曾在西安参加了国足与叙利亚国家队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对于再次来到熟悉的主场,这位目前唯一在欧洲五大联赛留洋的中国球员表示:“我目前的状态挺好的,伤愈复出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现在也很想通过国际友谊赛来找找状态,目前,我们这支U23国足的主要任务是磨合队伍,为8月份的亚运会进行备战,希望这次能在西安取得一场胜利。”张玉宁坦言,作为职业球员,每一场比赛都想赢球,而将门虎子高准翼和队友的看法不谋而合:“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赢球,这次征召了不少新球员,在力争取胜的同时,教练也要观察新人的表现。我知道西安的球迷很喜欢足球,每场比赛都会有很多人到现场观战,希望我们周六能用最精彩的表现回报他们的支持!”

  外松内紧不张扬

  叙利亚队抓紧备战

  叙利亚U23国家队一行21日抵达古城,22日下午,他们同样来到了丈八基地进行训练,这也是他们首度亮相古城的训练场,虽然队员们表面上显得比较轻松,但无论是队员,还是主帅埃尔法克儿都拒绝了媒体提出的采访要求,而且,球队的训练也只对媒体开放了短短的15分钟。

  说到叙利亚,或许人们会首先想到战争,但这并不能阻止叙利亚年轻人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在之前进行的U23亚洲杯预选赛中,他们曾力压强大的伊朗队和阿联酋队出线,随后在中国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中,他们尽管和中国队一样未能小组出线,但却曾在小组赛中逼平过最终闯入决赛的越南队,实力也不弱。此番来到古城西安,叙利亚U23国家队的小伙子们并不想轻易将胜利拱手让出,这从他们在训练中100%投入的态度便可见一斑。训练结束后,当记者想请球队主帅埃尔法克儿介绍一下球队备战情况时,他微笑着摆了摆手,婉拒了采访的请求。

  据了解,23日下午,U23国足和叙利亚U23队将先后前往陕西省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此外,两支球队也将分别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届时,貌似低调的叙利亚人或许会像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样展露出他们的雄心和对胜利的渴望。(文/图 记者  靳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