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一站式”服务获点赞

2018-03-23 14:3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就是快!一站式服务就是给力!我们公司跟采油三厂合作七八年,以前需要几天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十几分钟就搞定了。”3月20日,刚在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以下简称“采油三厂”)一站式服务大厅办完合同生效的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悦达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秀山高兴地说。

  “只要是资质齐全、资料完整的服务商过来办理合同的审批、生效等业务,从进门到办理结束,不超过15分钟。”一站式服务大厅合同管理岗的工作人员韩晓娟说。自2013年开始推行对外业务一站式服务,采油三厂以“构建服务型甲方、培育诚信型乙方”为理念,不断整合相关资源和服务内容,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目前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集合了计划科、工程项目管理室、企管法规科、财务资产科等11个业务科室,16个服务窗口一字排开,墙上张贴着各类业务办理的流程。年底业务繁忙的时候,前来办事的服务商特别多,但无一例外都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高效服务。韩晓娟说:“年底两个月我们每天工作都超过12个小时,一天办理一百多份合同,都是为了给服务商尽快结算。”

  在一站式服务为服务商提供便利的同时,采油三厂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给办事的服务商和本厂员工提供了更多便利。

  打开采油三厂门户网页,生产建设、经营管理、行政事务、党群管理四个业务板块的信息系统不断完善升级,与员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采购、健康管理、财务报销等业务全部实现了网上运行。“就拿报销来说吧,以前我们的员工出差、培训等费用报销是一月集中提交一次,还要找不同的领导签字审批。现在审批流程全部上网,随有随提,快的第一天提交单据,第三天员工账户上就能收到报销款。”党委宣传科综合管理岗郭灵艳说。

  “机关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是作风转变的重要内容。”采油三厂党委书记高小东说:“作为机关工作部门,就要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决策参谋、推动落实’的职能,为员工、为服务商服好务。”

  “责权利对等、放管服同步”。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采油三厂2018年将加大机关作风的整治力度,提出“学习型、示范型、亲清型”机关建设新标准,发扬“店小二”精神,通过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让员工和服务商办事“少进门,少跑腿,少折腾”。

  在事务管理部,前来办理公积金提取、房屋交易、落户等事项的员工络绎不绝。办事员单慧认真接待每一名员工,详细解释政策,对一些未及时准备资料的员工,科室成员协助资料打印、复印等工作,“基层员工来一次厂里办事不容易,争取让员工只跑一次。”单慧说。

  近期的采油三厂网页通知公告栏里,油田员工户籍迁入西安市区、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续保等与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采油三厂对口部门都专门发放通知,明确办理流程,提供热线服务等,让员工享受最便捷的服务。

  正如厂长高占武所说,员工是生产建设的主体,服务商是稳产增效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努力为员工和承包商提供便利,才能为采油三厂的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文 王友花 编辑 刘君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