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讯科学家与艺术家荟聚西安对话科学与艺术

2018-03-24 17:52: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3月23日上午,由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与讯石光通讯联合主办的“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在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活动中心举行。著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益新先生创作的40余幅油画和书法作品受到了来自各领域专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的一致赞誉。

  著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益新先生(供图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艺术和科学的起源都是一样的,都来自于兴趣和爱好。”陈益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学术科研之外,用绘画的艺术形式表达生活灵感,二者互为补给,互相碰撞,相辅相成。陈益新自小深受油画艺术熏陶,在课余研究艺术,实践艺术,经年积累,作品丰硕。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曾为陈益新作品展题字“一心求真、一意求善、一生求美”。据悉,  陈益新是中国光通信领域著名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5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留校任教,后曾前往美国从事集成光学研究。1981年回国后,陈益新在上海交通大学负责重建应用物理系担任系主任并创立固态电子学和集成光学实验室,因科研成果成绩显著屡获嘉奖,并在国际科学界享有盛誉。

  上海交通大学陈英明先生(右)为先导院书写“硬科技改变世界”(供图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为期两天的《科学与艺术的对话》展览活动,不仅是一次围绕光通信的同仁聚会,也是中国光通信产业与科学艺术的一次结合。”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思申表示。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来自材料、芯片、光器件等企业的高层和行业大咖共同参与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分享探讨2018光通信产业的新趋势,共谋发展机遇。

  “科学与艺术的对话”活动现场(供图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科学与艺术的对话”由上海交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上海思源文化等联合策展,此前已在天津、上海等地相继亮相展出。上海思源文化总裁刘平安表示:“举办此类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文创主题号召,提升全民艺术修养和文化认知,进而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此外,也是为了给像陈益新这样的科学家,提供展示个人艺术爱好的平台。用科研推动国家创新发展,用艺术召唤文化回归。”(供稿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编辑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