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家创投机构齐聚西安理工大学 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2018-03-25 17:2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石丽敏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3月2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80多家著名创投机构的代表齐聚西安理工大学,参加“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之一的创投机构进校园投融资项目对接会。此次活动从西安理工大学上百个科技成果中精选出的8个路演项目,与创投机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这些项目代表了西安理工大最高的科研水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西安的科创资源优势。

 百万校友回归 助推西安经济发展

  自2017年西安市启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以来,在西安市各大高校引起很大反响,大大激励了广大校友关注母校、回归西安的热情,各类高端人才引进的高端项目不断落地,为西安市经济发展植入了新动力、点燃了新希望。

  今年,为了继续加大吸引校友回归的力度,西安市科技局将联合西安知名高校组织十余场“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同时为了配合专场活动的开展,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也将同步举办“创投机构进校园-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系列活动,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促进校友创业项目落地西安。

  据悉,本次对接会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和西安理工大学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技术研究院、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承办。

  优化金融生态 构筑创业之都

  本次“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中,西安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与西安理工大校友及其他专业投资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三支总规模达到20亿元的科技创业投资基金。

  “创投机构进校园-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系列活动的举办,向来自全国的创投机构推荐更多高校科研成果和校友创业项目,吸引更多创投机构落地西安,实现更多优质资源的聚合和互动,营造完善的创业融资生态,助推西安市“大学生创业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院所经济”、“教师经济”发展,助力创业西安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大众创新创业,加快西安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步伐。

  近年来,西安市科技局高度重视西安市科技创业企业金融生态建设,联合财政局陆续出台了《西安市科技金融结合业务风险补偿办法》、《西安科技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建设,搭建起了包括信贷、信托、股权融资、科技保险等适合不同类型科技中小企业的多元融资渠道,极大的改善了科技创业企业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了解,随着科技人才峰会暨“梦回长安行”以及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大会、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西安再一次聚焦全球目光,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西安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得“西引力”不断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