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 宝鸡市文物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3-27 10:27:4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3月26日,宝鸡市文物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推进会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文物旅游工作情况,对2018年度重点任务及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李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县旅发委(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景区管委会、新闻媒体负责人,市旅咨委专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市A级以上景区、相关协会、重点宾馆饭店、旅行社主要负责同志及市旅发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全域旅游发展调查专题片。随后,市旅发委主任(文物局局长)陈小平作了题为《示范引领、融合创新,奋力开创宝鸡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全域旅游扩容提质、文物保护利用实现创新、品质旅游落地生效、宣传营销亮点纷呈、“旅游+扶贫”模式形成全省样板、队伍建设全面加强等6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宝鸡文物旅游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宝鸡文物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客观阐述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从以示范市创建为目标、引领全域旅游,以文物保护利用为核心、丰富全域旅游,以精品项目建设为抓手、支撑全域旅游等10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文物旅游重点工作,号召全市文物旅游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加快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作了重要讲话,李瑛指出,要充分认识文物旅游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目标,提档升级,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再提升再跨越。强化措施,埋头苦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还对宝鸡市文物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宝鸡市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游客满意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5户市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宝鸡仲裁委员会旅游纠纷仲裁中心进行了授牌,市交通运输局、太白县人民政府、金台区人民政府、天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关山草原景区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瑛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法门寺佛文化景区管委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据悉,2017年宝鸡市文物旅游工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品质旅游”为统领,以“旅游+”为抓手,奋力追赶超越,聚力提质增效,文物保护利用成效显著,旅游产业持续走高,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98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和31.8%。旅游扶贫、宣传营销、项目建设、旅游市场整治、打击文物犯罪、招商引资、安全等10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彰,旅游产业在全省追赶超越季度点评中均获满分成绩,市旅发委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全市文物旅游工作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持续推进“十大工程”实现“十大突破”,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突出旅游业融合创新、精品景区建设、精准宣传营销、文物保护利用、行业监管五大重点,不断完善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做大做强都市旅游,策划实施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提升一批重点旅游景区,举办系列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重大文物旅游活动,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发展,确保优质旅游落地生根,充分发挥文物旅游在幸福宝鸡建设中的综合带动作用,加快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力争全年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9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3.4%。(记者马秀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