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与韩国三星“跨国之恋”再升级 打造陕西经济发展新机遇

2018-03-29 09:16:05|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2年,韩国三星电子决定落户陕西,体积小巧的芯片,促成了陕西与韩国三星的“跨国之恋”,三星产品的海外产地增添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国西安。六年后的今天,三星电子再一次以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在陕西发展的坚定信心,将存储芯片二期项目落户陕西,在为企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同时,也为陕西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再度开启。

  已建成投产的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一期项目,在短短几年间,就带动了100多家配套企业落户西安高新区,使西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陕西省与韩国之间的贸易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去年交易额同比增长约40%。为了应对全球IT市场的快速增长,三星电子在存储芯片一期项目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基础上,二期项目再追加投资70亿美元。

  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社长金奇南:“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必将成为未来世界创新网络的重要枢纽,三星电子将会用二期的成功运营和最尖端的存储器半导体产品,给顾客提供独具匠心的解决方案,为全球IT市场的成长做出贡献。”

  作为连续20多年在世界IT业领跑的三星电子,之所以如此青睐陕西,因为他们看重的是陕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更见证了“陕西速度”和“西安效率”。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陕西省基础设施健全,包括航空等尖端产业,并培养出很多优秀的人才,韩国有句话说,想看中国的过去,要到西安,但我认为,想展望中国的未来,要到西安来,如今的西安是‘一带一路’,尤其是可以拉动亚欧30亿人市场的核心城市,期待更多韩国企业在陕西省落户,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我认为,除了与三星电子进行的合作之外,陕西省尤其是西安市与韩国之间还有无限的合作潜力。”

  作为韩国三星电子海外投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三星电子存储芯片一期项目在陕西的发展,推动西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半导体产业链,不仅让西安半导体产业在全国的地位更加稳定,也为西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将加快陕西产业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同样,也印证了陕西的国际竞争力、一流的投资环境、产业配套能力和高效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三星电子西安存储项目坚持高起点发展,按照人才国际化、配套本地化、市场全球化的原则,实现了中韩两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合作共赢。二期项目的开工奠基正是我国集成电路领域开放发展的又一个典范,也是陕西省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举措。”(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秦昊 崔龙 张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