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男子突发疾病 医生和护士妻子及时救助

2018-03-29 15:04:1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太不容易了,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你们了,我代表同学们向两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说声谢谢……”3月28日下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王先生一行带着锦旗,握着刚从手术室出来的李靖医生的手激动地连连道谢。

  原来,今年春节期间,王先生及同学举办了一场同学聚会,当时30多名老同学齐聚一堂。中午12时左右,就在主持人读贺词时,50多岁的李某胸口憋闷、满头冒汗。同学们立即搀扶李某准备将其送往医院。走到酒店门口,李某脸色苍白,要求在地上坐一会儿。大家一边拨打120,一边焦急地等待着。

  就在这时,西安市红会医院足踝外科的护士薛婧恰巧在此就餐,看到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李某病情。李某说自己有高血压、冠心病,并自述舌根发麻。听到李某陈述后,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薛婧意识到患者病情较急,需立刻抢救。因为丈夫是麻醉科医生,擅长急救,薛婧立即唤来丈夫李靖参与抢救。此时患者出现呕吐、意识丧失。薛婧和丈夫立即清理呕吐物,开放气道,就地抢救,观察患者呼吸、脉搏、瞳孔变化。待120急救车到来后,两人向120急救人员说明患者情况并协助急救人员将患者抬上急救车。事后薛婧和丈夫悄悄地离开了。

  “慌乱中,我们连声感谢都没来得及向两位医务人员说,大家决定要找到这两名危急时刻伸出援手的医务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费尽周折,最终辗转打听到参与抢救的女士好像是红会医院的。

  抱着一丝希望,王先生和同学们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经过多方打听,最终确定救人的女士叫薛婧,是医院足踝外科的护士,其丈夫李靖是红会医院手术麻醉二科的医生。

  3月28日,王先生及同学一行带着锦旗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当戴着手术帽的李靖刚从手术室出来时,大家一眼就认出了他,激动地喊道:“就是他,就是他,当时寒风中一直跪地救人的就是这名医生。”李靖和妻子薛婧告诉记者,当时事发紧急,他们只想着救人,而救死扶伤本就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记者 张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