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鲜明农家乐 关中院子新体验

2018-03-30 13:57:24|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上王院子独具关中风情  (记者 张端 摄)

  条石做的路径、麻条石做的台阶、旧瓦片做成的装饰墙、石头做的景观……走进上王院子,古香古色,精致独特,记者一行感受到浓浓的关中四合院特色。上王村作为西安市农家乐的先行者,带动了周边区域很多农户从事农家乐经营,也带动了周边村民收入增长。农家乐遍地都是,如何展现出自己的特色?荣获西安市十佳民宿之一的上王院子,在农家乐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

  “2015年我从公司辞职后接手父亲的农家乐经营,干了一年时间,就觉得家里的这种模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必须有所改变。”上王院子经营者王福康说:“我发现家里边的特色不足,还有文化也不鲜明。包括饮食文化、富有咱关中特色的建筑文化都不突出。”

  2016年下半年,王福康决定对农家乐进行改造,趁着冬天农家乐经营淡季,他南下浙江、贵州、云南考察当地的民宿建设经营,给自己下一步的民宿升级改造积攒经验。“我发现人家那边的文化特色做得特别好,味道浓。回来后我就着手对原有的房子进行改造,门楼、屏风、假山、流水,家里的每一处设计,都倾注不少心血。比如这些手工雕刻,当时就是找的当地的木匠先画出图,再一点一滴调整改变。”

  2017年年终,五间三层的关中四合院展现在游客面前。条石路径、麻石台阶、瓦片装饰墙、石头景观,每一处每一景都充满独特的关中文化气息。“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变换自己的角色,假设自己是客人,天天去体验。我发现桌椅的比例不对,人坐着不舒服,现在又和厂家沟通,重新定制了一批家具。我想让每一个客人在这里都感受到舒服,感受到独特。”王福康说。

  上王院子离山很近,离城不远,是一处地道的关中民宿,住上一晚感受到的是关中人的朴实,是现代农村人的淳朴。王福康说:“虽然院子里每次能容纳的客人少了,但却没了以往的嘈杂,在二楼客房的阳台上,推开一扇窗,泡上一杯茶,看着近在眼前的秦岭,有着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穆洪秋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