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2018-04-02 09:32:4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同学们展示自己设计的作品

  4月1日,由西安市科协和西安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西安赛区)在长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赛。来自西安市27所中学、40所小学164支队伍的451名选手参赛。

  来自西工大锦园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李成栋设计的会叠衣服的机器人大大减轻了人们的劳动量。“总看到妈妈收衣服后叠衣服,很麻烦也很辛苦,就想着设计一个能够叠衣服的机器人。”为了减轻人们日常的家务负担,来自西工大附小的同学们还设计了智能衣柜,当把叠好的衣服放进柜子里,智能衣柜就会自动摆放整齐。

  “现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上班族没时间管爱宠,于是我们就设计了一款智能狗窝,能够自动给小狗喂食,还能定时放风。”来自灞桥区庆华小学五年级的焦卓西和两位小伙伴共同设计的智能狗窝在现场引起了评委们的兴趣。

  “智能狗窝是通过一个主机来控制,当时间到了,主机会控制按钮将狗窝的门自动打开,放风时间到了后,投食器会自动在狗窝内投食吸引狗狗进入,当传感器感应到小狗进入窝里后,门就会自动关上。”焦卓西介绍,这个装置可以直接安装在现有的狗窝上,很方便。下一步计划可以与手机相连,实现远程控制。

  在这场机器人竞赛中,孩子们的创意来源于生活贴近生活,还设计的有智能养老机器人,帮助无法行走的人,抓取物品,代步行走;还有雨天自动收衣服系统……这些创意都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方便。比赛共有5个项目,最终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结果公示后,西安市科协将在西安科普网公布结果。(记者 王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