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全年21个旅游项目打造榆阳文化旅游品牌

2018-04-02 09:45:4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8·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赵家峁村举行

  三月的塞上春潮涌动,万木吐绿,大美榆阳漫山的杏花正展瓣吐蕊、竞相开放。3月31日,2018·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中国美丽田园腹地、全省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点古塔镇余兴庄办事处赵家峁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产业融合,促进文化旅游全面发展,巩固和提升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品牌效应。

  榆林市榆阳区区长贺利贵宣布2018·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主持活动。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以及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的游客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陕北说书、榆林小曲、民歌对唱、古筝表演、美食体验、万花丛中觅好礼兑奖活动、贫困户订单农产品签约仪式、本地特产义卖助力精准扶贫、水中泛舟文艺表演、优秀戏曲展演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在景区沿线精彩亮相,同时区文工团也使出看家本领,为本次启动仪式助兴。

  古塔镇杏树岭园内游人如织,目之所及满眼繁花,漫山杏花千姿百态,灿若云霞,远处粉墙黛瓦的村落在万亩花海中若隐若现,如同一幅看不倦的水墨画卷。杏树林景区内组织的摄影、踏青、骑行活动,扮靓了整个杏花节,使活动更精彩、有趣,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近年来,榆阳区委、区政府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将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软实力,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和加速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不断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因此应运而生。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周期已经从最初的旅游周、旅游月发展为贯穿全年的旅游年,活动内容也从单纯的赏花观景拓展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地带动了全区文化旅游新业态快速成长,全域旅游发展内涵不断丰富,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榆阳区一张亮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据了解,2018年榆阳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增收”的原则,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效益明显、社会参与度高、群众受益广的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空间和时间上拓展和延伸文化旅游形式,不断丰富大美榆阳杏树文化旅游系列产品,全年共推出21项旅游系列活动。4月份起,在昌汗界大漠军旅文化园举办中国手枪冠军杯二级邀请赛、散弹枪实用射击精英邀请赛、全国飞碟精英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在上盐湾镇寨坬村举办陕北民歌户外演出基地揭牌活动。5月份,在青云山景区举办四月八青云山景区旅游文化周活动;5月23日,举办陕西·榆阳陕北民歌博物馆开馆系列活动;5月30日,举办邓宝珊将军纪念馆开馆仪式暨纪念榆林和平解放69周年活动。6月份,在鱼河峁镇举办第三届黄崖窑乡村文化旅游活动。7-8月份,将在岔河则举办第四届马铃薯赏花节;在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举办“大美榆阳·清爽榆林”农业主题公园系列活动。7-9月份,举办第六届国际大漠游泳邀请赛、首届国际华人篮球邀请赛暨第二届企业篮球赛、榆阳区第七届农民运动会等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红石桥第五届汽车沙漠越野赛暨乐沙戏水亲子互动陪伴活动、镇川第十二届旅游文化周活动、榆林汽车产业园第六届汽车博览会、首届长城旅游廊道自驾游露营节暨建安堡文化旅游周活动、“唱红八月”军旅文化旅游系列活动、鱼河非物质文化节暨农耕文化体验活动,以及首届麻黄梁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10月份,在小壕兔乡举办第五届金秋赛马节,在南山杏林景区举办第八届杏树红叶节;在榆林古城举办首届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系列活动。12月份,将举办冬季冰雪文化系列活动,包括:冰雪趣味活动,滑雪、滑冰比赛,冰灯和冰雕展,以及冬泳比赛等活动。(文/图 刘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