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繁荣 三部电视连续剧将在咸阳开拍

2018-04-04 16:1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新闻发布会现场(师颖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4月3日下午,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隐战》《那年那月正芳华》新闻发布会在咸阳市举行。咸阳市副市长王宏兵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三部电视连续剧拍摄筹备情况。剧组总导演白永成、总编剧曹锐分别介绍了三部剧的创作背景、内容梗概和拍摄团队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君宇主持。

  据了解,今明两年,咸阳市将联合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盛世传奇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拍摄《一个都不能少》《隐战》《那年那月正芳华》三部电视连续剧。这既是咸阳市努力争取的结果,也是咸阳丰厚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和精准扶贫工作发展成就的有力见证。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36集)是由咸阳市委、市政府与国务院扶贫办、广州盛世传奇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一部反映扶贫攻坚、精准脱贫题材的电视剧,这也是继保奇影视出品制作的中国首部扶贫电视剧《苦乐村官》播出后延伸的第二部作品。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为解决自然条件极其艰苦、长期不能脱贫的“吉祥村”整体搬迁,与临县最富裕的“刘家村”进行合并,以及由此产生的新旧矛盾的激烈碰撞,新任的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让两个“贫富悬殊”的村子合二为一,并为了“不让一个村民掉队”积极探索致富之路,并最终实现产业转型,成功让“刘家新村”转型升级为“文化产业”新模式的示范村,实现共同富裕的动人故事。该剧拟定于2017年6月28日在咸阳开机拍摄。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和部分网络平台播出。

  与此同时,今明两年,咸阳市还将与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拍摄一部反映缉毒战线斗争题材的电视剧《隐战》(40集)和一部反映全国人民支援西部建设题材的电视剧《那年那月正芳华》(50集)。

  影视作品的拍摄地,也是旅游的热点目的地。通过三部电视连续剧在咸阳的集中拍摄及播出,将充分展示咸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动实践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对扩大咸阳城市形象、乡村文化旅游形象、城市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将咸阳元素,包括biangbiang面等特色饮食、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城市景观等等植入剧中,可以全景式、多角度集中、宣传和展示咸阳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把咸阳出品、咸阳文化、咸阳山水展示给全国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咸阳、关注咸阳,推动咸阳旅游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供稿单位 咸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