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4月9日起延长运营时间

2018-04-08 08:48:4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西安地铁明起延长运营时间 一、二号线首班6:00,末班分别为23:30、23:50三号线保税区站末班23:00,鱼化寨站23:15

  目前西安地铁工作日日均线网客流达到200万人次以上,随客流的持续攀升,为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与快捷的乘车体验,提升运营服务水平,西安地铁计划将于4月9日起对各线路运营时刻表进行调整,延长运营时间,缩短行车间隔,增加地铁运力,进一步满足市民搭乘地铁的出行需求。

  延长运营时间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针对乘客夜间出行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西安地铁通过提高维修能力,压缩夜间检修时间,进一步延长线网运营时间。运营时刻表调整后,一、二号线首班车提前10分钟,末班车分别延长13至35分钟。调整后地铁一号线首班车时间由6:10提前至6:00,末班车由23:17延长至23:30;二号线首班车时间由6:10提前至6:00,末班车由23:15延长至23:50;三号线首班时间不变(保税区6:00,鱼化寨6:10),保税区站末班车时间由22:40延长至23:00;鱼化寨站末班车时间由23:00延长至23:15。此次延长运营时间后,西安地铁线网最长运营时间已达17小时50分钟,在全国35座地铁运营城市中处于较高水平。

  西安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对于高强度、大运量的地铁而言,夜间的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是安全运营的根本保障,只有预留足够的夜间检修作业时间,才能确保地铁新一天的安全、准点运营。延长运营时间后,地铁线网的夜间维修施工时间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4小时15分钟,对地铁运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客流引导疏散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缩短行车间隔提升高峰时段运力

  今年西安地铁元宵节客流达到255万人次,刷新客流历史新高,4月4日清明节前一天客流也达到244万人次。为有效应对大客流,缓解高峰时段线网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西安地铁将压缩行车间隔。运行图调整后,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目前的3分47秒缩短至3分30秒,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由26列增加至28列。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目前的2分37秒缩短至2分33秒,高峰时段上线列车由39列增加至40列;三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52秒,高峰时段上线列车37列。

  西安地铁公司提醒乘客,随着地铁运营时间的延长、行车间隔的缩短,地铁车站客流也将进一步增加,良好的乘车秩序是安全运营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部分车站将会在客流高峰期适时启动相应的客流控制,请广大乘客理解并积极配合车站客流疏导工作及限流措施,确保客流高峰期间地铁安全有序运行。(文/图记者 张彦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