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驿镇:聚焦精准扶贫 建设富裕古镇

2018-04-12 15:53:54|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日,“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50余家媒体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文安驿镇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全新面貌。

  文安驿镇地处210国道沿线,距县城15公里,曾于西魏大统三年(537年)设郡县,古称文州,是陕北重要的驿站,现辖23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8271户25156人。土地总面积324平方公里。2017年底文安驿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3户1812人,在册贫困户318户896人(含兜底户126户254人),贫困发生率为2.58%。

  近年来,文安驿镇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制定了《文安驿镇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精准扶贫日常工作。

  依托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移民搬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等“八个一批”措施,结合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贫困户产业“四个一”的要求,遵循“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帮扶思路,以降低贫困户投资、解放贫困户劳动力、保障贫困户收入为手段,以短期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长效产业帮助贫困户致富为目标。紧盯扶贫对象,聚集扶贫政策,聚焦扶贫项目,聚合帮扶力量,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开启了梁家河“公司+基地+农户”、木军沟“集中管理、分户养殖”、辛家沟“养殖脱贫、果业富民”“ 公司+农户、大户带小户”、 高家圪图“大棚+X”、张家屯“合作社+养殖”、方家湾“移民搬迁+配套产业”、东圪塔“合作社+贫困户、大户带小户”、吕家河“退耕还林+党员带动”等脱贫模式,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