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中省市媒体行走进西安高新功能区 感受硬科技步伐

2018-04-13 18:53:5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4月12日,”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中省市媒体行活动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30家中省市媒体在阵阵细雨中来到高新功能片区,感受科技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注入的活力。

  2017年4月1日,陕西自贸试验区在西安高新区顺利揭牌,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高新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动发展,取得了一批改革成果,成为陕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引领区和大西安追赶超越排头兵。

  高新功能区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发展以金融贸易为核心、以生产性服务业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打造面向全球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人文交流枢纽和金融贸易中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和“一带一路”创新之都,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4月12日早晨,媒体一行来到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参观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参观,感受高新技术的魅力。

  在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媒体介绍了半导体的发展史和三星在半导体技术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其所研发生产的存储芯片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相机,服务器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

     

  “陕西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中省市媒体行在三星二期合影 (李磊 摄)

  三星电子是世界一流的IT企业,其存储芯片事业从1983年开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前列。2012年,西安高新区成功引进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其一期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该项目成为三星海外投资历史上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较为突出的外商投资项目,是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引进的大型外商投资高新技术项目。

  为满足全球IT市场对高端V-NAND产品需求的增加,2017年8月30日,三星电子株式会社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决定在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内建设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存储芯片二期项目。

  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项目对促进陕西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外向度,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星电子高端存储芯片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力印证了陕西、西安的国际竞争力、一流投资环境、产业配套能力和高效服务。

  在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媒体一行参观了解其IT众包平台——“解放号”。“解放号”云上软件园立足于中软国际解放号众包平台,建成辐射园区新城的软件众包服务基地,为传统软件园区注入新动能,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新服务,实现园区的弯道超车。

  

  媒体在中软科技参观(宋佳 摄)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服务。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作为一种“无污染、微能耗、高就业”的高新技术产业,一直是西安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凭借雄厚的人才和科技优势,西安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出口基地。

  一直以来,中软国际积极参与西安“世界软件名城”的建设。早在2011年中软国际万人基地项目就落户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对提升西安软件产业的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未来,中软国际将充分发挥软件龙头企业规模大、高质量人才集中、技术能力强和市场信誉好等优势,聚焦大数据平台ARK研发,围绕金融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助力西安建设中国的班加罗尔,成就区域性的支柱产业,推动西安加快迈向世界软件名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