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部物博会专访艾润物联董事长王林祥

2018-04-13 15:39:36|来源:陕西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4月10日,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时代大物流 大交通 新作为”为主题,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相关司负责同志,陕西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省发改委相关领导,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和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天津、重庆、成都、南京、青岛、长春、郑州等68个省市代表团领导和10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此外,大会还邀请到参加全国物流创新发展工作会议的来自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经贸系统、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和智慧物流示范企业的相关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作为本次大会指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陕西网在会议期间专访了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林祥先生,以下为专访内容:

  记者:目前支付宝、微信等线上支付渠道的开通,对智能停车来说应该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您在这个时候首创了自助停车的概念,并应用于实践,获得了良好的口碑,那么您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自助停车时,是如何“自助”的吗?

  王林祥:支付宝、微信这些线上支付手段的出现,使如今的停车更为便利,在提高驾驶者的体验度的同时很好的解决了一部分停车难的问题。但实际上,支付宝、微信与车牌进行绑定进行免密支付的这种模式,并非“新鲜事”。2013年左右,我们在西安就开始应用起了这种车牌与电子支付进行绑定的手段,并围绕该项技术取得了一系列发明专利。

  由于微信、支付宝强大的支付功能和市场推广作用,对于推进“自助停车”是十分有益的。我也相信未来我们的停车将 更加“智能化”。

  “自助停车”即用户可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实现自助缴费的过程,这一技术既提高了停车场的运行效率、停车场管理者的运行效益、车主、客户体验感,其所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也是十分巨大的。

  记者:我们了解到,您2017年跟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布鲁塞尔,同时也参与了全美停车展,您可以为我们讲述下具体情况吗?同时,中国与其他国家相比,在智能停车产业上又有什么不同?

  王林祥:2017年,我有幸跟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布鲁塞尔,在展台上总理曾对我说过“中国的中小企业,为中国政府解决就业问题和技术创新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句话已经成为我奋斗路上的一种鞭策与鼓励。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曾先后参与了拉斯维加斯、芝加哥在内的两次全美车展。展会上印象较为深刻的就是,发现参展企业中,只有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物联网停车技术与停车产品。外国朋友在我们展台上感慨“中国人还能做这种东西”!对此,我很震撼,印象深刻,非常自豪!这表明我们的技术相较于他们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2017再次参展时,我发现已经有一家以色列公司,开始做物联网停车技术,但相较于我们电子支付技术支撑下的智慧停车系统,他们靠单一车牌识别技术的系统仍与我们有较大差距,这是从技术层面来说。

  此外,从国情与未来发展上来说,中国较美国有更为迫切的停车需求,解决停车问题的难度也大的多。但这样一来,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技术,发掘不同客户需求的条件,相信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竞争力反而会更加大。

  记者:对于智能停车行业的发展,您是如何看待的?

  王林祥:“互联网+”智能停车发展到今天,在我眼中才是刚刚开始,互联网+停车技术本身是物联网技术在停车管理行业中的应用。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嵌入系统、移动终端、云平台三个核心的技术,在中国大部分智能停车企业中实际上都没有得到应用。虽然目前我国99%的停车场使用了电子支付系统,实际上还是处于人工收费的模式,要解决停车场自主缴费的问题还要解决诸如无牌车结算、电子发票开具等一系列问题还有较大难度。在这种情况下,未来3到5年,自助停车技术将为停车场管理带来一场巨大的变革,这也将带来商业模式上的变革,艾润物联网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也为迎接这一阶段到来做好了充足准备。(记者 刘硕 孙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