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8-04-13 17:35:4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4月12日,以“新时代 大物流 大交通 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三天的展览、洽谈、交流,吸引了3万多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学习、交流。据初步统计,本届博览会会前及会期达成或意向达成的项目签约及投资意向金额已超过30亿元。

  据了解,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工信委、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会展办承办,旨在通过博览会资源融合共享平台,推动大物流、大交通产业的陆海内外联动和东西双向互通发展。

 全国物流巨头齐聚西安

  本届西部物博会邀请到国家部委、全国发改系统、经贸系统、省市相关部门,天津、重庆、成都、南京、青岛、长春、乌鲁木齐、郑州等68个城市代表团、56个全国示范物流园区和智慧物流示范企业参会。京东物流集团、海航现代物流、传化智联、陕西铁路物流集团、西部机场集团、中国冶金、中国通号、中国铁建、中国中车、比亚迪云轨、比亚迪汽车、上海申通地铁、上海电气、青岛港、连云港、江苏省港口集团、新青年新能源汽车、北汽华夏出行、苏州牧星仓储科技、合力叉车、艾润物联等250多家物流和交通知名企业参会参展。随着京东全球物流总部、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中通西北电商物流产业园、传化智联西北运营总部在西安落户,全国物流业巨头再次齐聚西安,越来越多的客商看好西安,对西安的未来发展信心倍增,西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和日益完善的投资环境对物流企业的吸引力正在提升。

 高质量签约成果为西安产业升级增添新动能

  本届物博会注重产业发展,积极为物流产业落地搭建政策、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的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合作、加速项目落地。本届西部物博会项目签约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明显,大力推进产业、生态扶贫。由京东集团与城固县、长武县、洛南县、周至县等11个区县人民政府以及各区县电子商务龙头企业签订三方协议,确定共同开展京东物流与各区县产地运营合作中心战略合作,为京东集团扎根陕西,加快当地农特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转型升级,推动电商扶贫的具体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外向型经济发展。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分别与国际知名货运公司DHL、DB辛克签订了中欧班列“长安号”代理运输协议,为西安市的对外贸易增长注入了新活力。三是重大项目加速推进。西咸新区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龙浩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云仓实业有限公司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陕西国际快件产业园、航空港经济区和航空小镇、丝路云仓国际生物医药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落地空港新城,签约合同金额超过10亿元。此外,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合作对接活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包括厦门象屿集团拟在西安投资建设物流项目。

  专业布展全面展示大西安发展新成就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总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设立了物流产业和智慧交通馆两个专业馆,展览展示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集中展示了物流和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物流产业馆展示了西安市物流园区建设发展成果和规划、物流标准化建设示范企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物流车辆及其配套等。交通产业专馆以“智慧、绿色、融合、共享”为理念进行布局,展示城市大交通建设成果和规划,智慧交通、智能停车、立体停车库、智能停车解决方案、智能网联汽车等。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冶金、中国移动、中国铁路总公司、京东、海航、苏宁、东方航空、阿尔斯通等世界五百强企业重装参展,参展企业达128家。

 丰富配套活动搭建起高效合作平台

  本届大会通过展览展示、论坛讲座、专家研讨、交流洽谈、参观考察等形式,依托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整合物流、交通产业链资源,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物博会同期还举办了 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国际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西安新能源汽车(物流车)发展论坛等活动,吸引参会代表2000多人。西安新青年作为本土企业携“氢物流”产业化应用成果参展,助推西安打造“氢物流城”。4月10日上午,京东物流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户外广场举办了京东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本届西部物博会配套活动亮点突出,体现了智慧绿色,引领物流行业发展新方向。

  第八届西部物博会,乘着新时代大西安、大发展黄金机遇叠加期的东风,为陕西、西安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通开放格局发挥了新作用,实现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为大西安大交通、现代物流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增添助力,已成为推介西安新气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