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激活陕西“双创” 大学生成为“硬科技”生力军

2018-04-13 18:29:5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4月13日,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仪式暨沣西新城第二届大学生硬科技展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张延成,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陕西省科技厅科技产业发展处处长邢小红,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县域工业处副处长边建赛,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邓鸣明出席颁奖典礼。

  

  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现场(柳洪华 摄)

  王飞致辞中指出,西安提出的“硬科技”概念获得了广泛关注,微软“创新杯”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提供了“硬科技”与各个行业和生活良好结合的平台,每年陕西赛区都能看到非常优秀的项目。2018年,“西迁精神”也成为了广泛宣传的创业精神,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勇于创新,让更多更好的创新项目服务陕西省和大西安的建设。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致辞(柳洪华 摄)

  微软“创新杯”创办于2003年,已经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万的学生参与了此项大赛。本届大赛陕西赛区的参赛作品涉及了农业、交通、城市治理、医疗、教育等领域,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R、VR等行业。

  邓鸣明代表微软中国首先肯定了大赛陕西赛区的成绩和贡献,鼓励大学生借助微软先进平台进行技术创新,希望陕西赛区能不断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团队和作品。她说:“陕西具备浓烈的创新氛围和活跃的创新土壤,大学生们的参赛作品也具有很强的先进性,让人振奋。”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致辞中表示,微软“创新杯”是深化陕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育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有力抓手,各高校要把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泛IT科技”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主动服务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北极鸥航空科技创新团队的“高分辨率航空三维探测无人机系统”、西安交通大学云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虚拟现实的脑控下肢康复训练系统”、西北工业大学欧卡海洋科技团队的“欧卡清洁无人船”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flyvideo团队的“Cloth Smart智能实体店服装导购系统”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陕西师范大学FireKylin团队的“Future Speaker”等9件作品摘得三等奖。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右二)与一等奖团队代表合影(柳洪华 摄)

  据悉,2018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联合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具体实施的省级大赛。本届大赛自2017年10月启动,历时6个月,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陆续开展校园宣讲巡演,组织20余场创新创业专场培训,2场科技体验展与1场编程马拉松,吸引超过30000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实践、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