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马拉松:以开放精神迎五湖四海跑友

2018-04-16 18:01:1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锣鼓队、机器人啦啦队、武术表演……2018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工作人员用各种方式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热情开放的精神使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感到宾至如归。

  虽然在国内众多城市马拉松比赛的夹击之下,杨凌马拉松的知名度还有待提高,但是作为陕西省内唯一由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银牌赛事”,杨凌马拉松的农科特色和热情服务,受到了参赛选手的广泛好评。

  4月15日,2018杨凌国际马拉松如期而至。这是自2015年来,杨凌第四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每一年的主题都与农科城有关,“生态”“绿色”成为了杨凌马拉松的关键词。正因为如此,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同时荣获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作为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自身也涌现出了一批知名的绿色农产品与食品。本届杨凌马拉松设置免费早餐区为杨凌展示自己的特色食品提供了一个舞台。旗花面、麻花、桑葚果汁、牛骨汤,琳琅满目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赛场西侧的早餐区域在比赛当天一早就排起了长队。

  邓勇是来自四川的一位警察,他获得了今年新增的中国警官马拉松赛中赛冠军。他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杨凌马拉松很细心,很周到,还特意提供了早餐。”邓勇表示,自己参加过几十次马拉松,包括武汉马拉松、天津马拉松和四川省内的马拉松,但是提供早餐还是第一次遇到。

  

  中国警官马拉松赛选手张桓接受采访(宋佳 摄)

  来自兰州的警察张桓今年已经60岁了,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杨凌马拉松,他此次参加的是中国警官马拉松赛。他说:“杨凌的空气很好,赛道很漂亮,观众也很热情,让人来了还想来。”

  杨凌马拉松的热情程度从啦啦队的设置可见一斑,由杨凌区总工会锣鼓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机器人啦啦队等组成的助威方阵,沿途为选手加油呐喊。锣鼓队成员王大兰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看着年轻人跑,我心情也变得年轻起来。”据了解,杨凌区总工会锣鼓队每年都会来为马拉松赛事加油助威。

  

  杨凌区总工会锣鼓队为选手加油(宋佳 摄)

  像这样能够体现杨凌马拉松贴心周到的细节还有很多,比如要求所有酒店延时退房时间到下午3点,让参赛选手们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比如起跑仪式不致辞、不讲话,直接鸣枪开跑,使选手能够在热身后的最好状态下开跑;比如派出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150余名专业康复师,在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终点各设一处赛后恢复区等。

  2017年4月,国家批准成立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杨凌成为全国唯一以农业发展为主要特色的自由贸易区,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需要更多的对外交流。

  在此情况下,陕西省内唯一由中国田径协会认定的“银牌赛事”——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以精心筹备的赛事组织,细致周到的赛事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跑友的广泛赞誉,无疑为打造杨凌对外形象,促进杨凌对外交流起到了润物无声般的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