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套包装 3架运送专机 167城“次日达” 顺丰欲将西安樱桃 打造成中国网红

2018-04-18 13:22:1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白鹿原樱桃驰名省内外 (图片 东方IC)

   樱桃是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之一,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集中上市。4月17日,顺丰在西安举办“樱桃行业解决方案+推介会暨农产品上行产销对接会”,顺丰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优化农产品运输时效、加大运力,樱桃等西安特色农产品将搭乘3架专机“出省”。

  “产销对接”助力本土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果业是西安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目前,西安果业种植面积近百万亩,年产鲜果超过130万吨,特色水果涵盖城郊的8区2县,总产值超过65亿元。

  但由于产业链不完善,仍存在销售渠道单一、运输环节多、损耗高等问题,导致樱桃等主打品类的知名度远不如外地。如何让产量大、品质好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4月17日,顺丰发布“樱桃行业解决方案+”,将烟台樱桃的成功经验复制到西安乃至陕西产区,定制了针对性的市场服务方案及个性化品牌包装。西安特色农产品可以实现国内167个城市次日达,297个城市48小时到达。

  顺丰速运中西大区总裁王锋表示,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多渠道推广与高效快递的完美结合,进一步提高本地樱桃的知名度,从而实现企业价值、社会效益、地方经济共赢共荣。

  在果农端,顺丰旗下的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顺丰渠道资源,将樱桃快速地运往电商、品牌商等平台销售,以销带运,增强流通,助力当地果农拓展销售渠道。在电商端,顺丰提供了基于物流的全套服务支持,有效弥补了地区农产品产业链发展的不足。

  成立中国首个“一件代发中心”力推农产品上行

  会上,顺丰宣布在陕西成立全国首个“一件代发中心”,帮助行业树立寄递流程标准。该中心以“一件代发”服务模式为基础,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以物流运输为基础的产销对接服务。

  记者了解到, “一件代发”模式依托陕西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展优质农产品寻源,通过顺丰成熟的品控、包装、物流、运营、客服等技术和团队,为线上线下渠道提供农产品一件代发服务。即从订单采摘、预冷降温、选果、包装、冷库暂存、冷链直发机场、交付顺丰航空运输的一条龙服务。

  据悉,“一件代发中心”由100余人的团队组成,准备了20万套专用包装材料,2台预冷设备,10台冷链厢车,3架樱桃专机护航,最快速地将本地樱桃销往全国。

  未来,顺丰将依托强大的物流运输网和冷链管理系统、专业包装方案和科学保鲜措施,打造农产品生态链,将樱桃、猕猴桃等西安知名农产品打造成为特色品牌。(记者 王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