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贸促会: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确保第三届丝博会圆满成功

2018-04-20 17:12:3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发表讲话(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4月18日,陕西省贸促会召开省贸促系统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现场了解到,第三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至5月15日在西安举办,由陕西省贸促会承担的“六会一展一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在会上讲话时表示,办好丝博会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也是陕西充分发挥古丝绸之路起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核心区和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新优势,着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实施“五新”战略任务,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说:“丝博会筹备工作是陕西省贸促系统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本届丝博会设置的全部任务中,我们承担和参与的大约占到30%,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集中全力,精心安排组织,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活动的圆满成功。”

  

  陕西省贸促会召开全省贸促系统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段晓蕊)

  自2017年11月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成立了综合组、展览组、圆桌会组等七个筹备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时间进度表。

  第三届丝博会主要由论坛会议和展览展示两大部分组成。论坛会议部分,由陕西省贸促会牵头负责的“一带一路”建设与贸易便利化国际研讨会已邀请到34名国内外重要嘉宾参会;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已确认470人参会,600人正在积极报名;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对接洽谈系列活动正在积极开展邀请和项目征集配对工作;“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已邀请到20位国内外法律专家、教授出席;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已邀请中方28家、英方15家企业和机构参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已有26个国家的27家商协会机构确认参会,还有10余家正在积极报名。

  展览展示部分,陕西省贸促会主要负责高新技术、装备工业、特色商品方面的183个展位以及主宾国1008平米展览展示的境外国际招展组展工作。截止目前,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特色商品展区81个展位已全部确认,来自法国、西班牙、泰国等亚欧非三大洲20个国家将组织企业参展。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2装备工业展区48个展位已全部确认,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15家企业将参展;B4高新技术展区34个展位已确认,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国家的14家企业将参展,待确认展位20个。目前,主宾国开馆仪式和主宾国设计搭建等事宜已进行了沟通对接,两个主宾国各504平米参展面积,马来西亚的设计方案已确定,英国的设计方案由其委托公司完成。

  

  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通报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段晓蕊 摄)

  会上,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在通报第三届丝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时说:“从总体来看,我们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仍不容乐观,有些活动方案还不够完善,要素还不够齐全,质量还不是很高,有些工作细节还不到位。”随后,在部署安排工作时,武福杰希望陕西省贸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丝博会的重要性;共享信息资源,积极组织各方参与活动寻找商机;加强前期对接,务实促成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夯实层级责任,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圆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