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十百千万”产业扶贫行动

2018-04-20 09:44:1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19日,西安在周至县召开“十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推进会,再次吹响今年全市落实产业扶贫的冲锋号。

  据西安市农林委介绍,“十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是到2018年底前,全市重点扶持形成苗木花卉、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十个扶贫主导产业,培育形成100家以上脱贫带动力强的新型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1000户以上贫困家庭增收示范户,带动1万户以上有产业需求的贫困户脱贫增收。今年,西安产业扶贫承担着一万户以上在册贫困户脱贫的艰巨任务,时间紧、任务急、责任重。面对当前形势,西安市将开展产业扶贫夏季六大行动,确保6月底任务基本完成。

  主体培育行动

  重点培育企业、合作社、园区等新型经营主体,把与贫困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作为扶持依据,扶持力度要与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的数量、效果直接挂钩,建立诚信档案机制,把好的企业、园区、合作社纳入到产业联盟,抱团式发展。

  产业提质行动

  重点围绕苗木花卉、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10个扶贫主导产业,发挥“大产业”在区域发展和群众增收方面的稳定性和长效性作用。

  产权改革行动

  产权制度改革争取全国整市推进试点,特别是在全市142个贫困村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全面开展清产核资,6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确保市级、高陵、阎良、临潼、长安、周至的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中心规范运行。

  技术服务行动

  实施技术服务包村联户,确保每个贫困村至少有1名区县级技术干部包村联户,技术服务对产业扶贫对象全覆盖并开展产业脱贫技术“田间课堂”,手把手、面对面、点对点进行精准服务。

  产品营销行动

  今年重点强力推进质量兴农、精品名牌培育、优势品牌宣传推介、加强电商扶贫四方面工作。对新获得省级、市级名牌产品认定的,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获得中华名果、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的均奖励5万元。推广“互联网+贫困户”模式,着力解决贫困户产品卖难问题。

  金融助农行动

  通过政策激励,促进资金与产业,产业与贫困村、企业与基地、合作社与贫困户“四个融合”,逐步探索形成“龙头带村、能人带户、两头激励、共同致富”的产业扶贫新模式。设立总规模25亿元的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助力“十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记者文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