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广播电视台大型戏曲文化节目举行签约启动仪式

2018-04-21 17:36:2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4月20日,由西安广播电视台策划的两档大型戏曲文化节目《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签约启动仪式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顺利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键,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社科院院长王作权,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任晓今,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师胜友,西安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马金山,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西安市文物局副巡视员王戈,西安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惠毅,知名媒体人白燕升等重要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挖掘梨园渊源 展现丝路文明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键致辞( 西安广播电视台 供图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戏曲,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张最有特色的名片。

  中国戏曲最高学府“梨园”就出自唐代长安,西安作为中国戏曲的发源地,此次《擂响中华》和《醉梨园·最中国》两档节目从弘扬我国优秀戏曲文化的角度和建设丝路文化高地的高度出发,旨在向全中国、全世界展现灿烂丝路文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文化界刮起汉唐雄风

  据了解,这两档节目由白燕升及其团队负责策划及全程执行。白燕升曾长期担任央视戏曲频道的主持人和节目策划人,多次在全国获奖,他作为活跃的知名媒体人和中国戏曲艺术在电视舞台上的代言人,在戏曲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节目总导演、总策划白燕升致辞(西安广播电视台供图)

  他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丝路文明从这里起源,至今影响着中国人的文化生活。如今的西安破解城墙思维,在新时代的大格局下努力奔跑。《擂响中华》《醉梨园·最中国》在西安落地,这是历史给予这个古城的机遇,也是戏曲在新时代迎来的机遇,西安人以最大的热情迎接和拥抱这次机遇,他和团队也将以最大的热忱迎接这次挑战,争取用三年时间,把这两档节目打造成全国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 白燕升(左)西安广播电视台台长惠毅(西安广播电视台供图)

  相辅相成 共襄年度戏曲文化盛典

  击鼓启动仪式现场 (西安广播电视台供图)

  《擂响中华》---全国戏曲群英会为大型季播节目,既包含了著名的五大剧种,也覆盖了川剧、秦腔、扬剧、晋剧、河北梆子、瓯剧、眉户、徽剧、曲剧等其他地方剧种,邀请戏曲最高奖项“梅花奖”获得者的戏曲名家加盟。整体赛事分为对抗、淘汰、晋级、复活等竞技环节,环环相扣,整体节奏紧张刺激、富有挑战性和趣味性,在充满参与性和娱乐感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中国戏曲神韵。《擂响中华》第一季计划在今年8月1日推出,共12期,每期100分钟。《醉梨园 最中国》戏曲周连演5天,每天一项文化主题,时长120分钟,计划在中秋节前后举办,名家流派,各领风骚,展现优秀戏曲文化精彩瞬间,是中国戏曲顶级阵容的集中展演,是中国传统文化汇聚的饕餮盛宴。两档节目共襄年度戏曲文化盛典,一张一弛、相辅相成,在发扬传统戏曲文化精粹的同时,也生动展现西安丝路文化高地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