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现西安 千年古街德福巷有了自己的歌

2018-04-23 13:49:1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南山绿柳拂动的涟漪,漫天雪花飘零的大地,是谁在城墙上吹起了古埙,是谁穿着霓裳走在汉唐古韵里……”优美的旋律、典雅的歌词、恢宏大气的演唱,千年古街德福巷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歌曲。4月22日,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市碑林区文体局主办,西安本土歌手乌燕演绎的《德福巷》新歌发布会在陕北民歌大舞台隆重开幕。

  

  现场歌迷与乌燕(左)合影(陈岚 摄)

  发布会上,乌燕现场演唱歌曲。画面感十足的歌词、唯美质朴与缠绵委婉并存的旋律和唱腔,不仅让西安人感觉亲切,更勾起外地友人对西安这座城市美好而温暖的回忆和憧憬。经历千年风雨,也见证了无数感人爱情的德福巷,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古色古香牌楼的街头,风中弥漫着绒线花香,德福巷的拿铁我爱上了你,让我靠在你的胸膛颤动我的心,弯弯曲曲的街道,我们走过了风走过了雨,千年的德福巷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多想握着你的手走在春光里,让我们漫步在德福巷的每个角落里……”

  位于西安市南门口的德福巷,是隋唐时期古城墙的一部分,古香古色,韵味悠长,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和酒吧,将西安历史文化和现代气息相融和,不仅是市民们挚爱的休闲去处,也是拍摄各类婚纱、写真照的首选之地。柔美、婉约的德福巷在现代化的社会里,通过古今结合成为古城西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碑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发布会上致辞(陈岚 摄)

  中共碑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致辞中说到,关于西安的歌曲有许多,《送你一个长安》《长安长安》等都唱出不一样的故事,但每首歌的背后都有着同样的情怀——对这座城市的爱与恋!《德福巷》原创歌曲的推出,承载着西安人对这条千年古巷深厚的爱恋。浸染在歌声之中的德福巷也有了自己的个性、浪漫与柔情。用歌声讲好西安故事、讲好碑林故事,是2018年碑林区打造文化名片的一个全新尝试,从今天起,除了吼秦腔、看秦俑、观碑林之外,更多的人将通过《德福巷》这首歌,来到碑林、深度感受德福巷,感受文化碑林的魅力。

  因为一首歌,爱上一座城。2018西安致力打造音乐之城,用音乐向世界展现西安的无穷魅力。

  附:《德福巷》歌词全文

  南山绿柳拂动的涟漪

  漫天雪花飘零的大地

  是谁在城墙上吹起了古埙

  是谁穿着霓裳走在汉唐古韵里

  呜呜咽咽的音调让我哭泣让我伤了心肺

  如瀑的长发散发着浓郁的咖啡味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依偎你怀里

  让我们漫步在德福巷的每个角落里

  

  古色古香牌楼的街头

  风中弥漫着绒线花香

  德福巷的拿铁我爱上了你

  让我靠在你的胸膛颤动我的心

  弯弯曲曲的街道我们走过了风走过了雨

  千年的德福巷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我多想握着你的手走在春光里

  让我们漫步在德福巷的每个角落里

  

  弯弯曲曲的石板路我们走过风和雨

  千年的德福巷啊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我多想握住你的手依偎你怀里

  让我们漫步在德福巷的每个角落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