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城墙和大雁塔要来一次穿越时空的眉来眼去

2018-04-24 16:49:16|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又又又到了看美女的季节。

  一千多年前的这个时节,如果是浪漫的李白这么瞅人家美女的“绣罗衣裳”,不意外;如果是风流的王维这么瞄人家美女的“骨肉肌理”,不惊奇。可是,就连我们印象中最最老实的杜甫,都在这个灿烂的季节,忍不住动了一点点的春心。就问你意外不意外?惊奇不惊奇?

  不用意外,也不用惊奇,

  因为在春满大唐的时候,

  身处长安这个最美丽春天的所在,

  杜甫,也忍不住醉了。

  杜甫们用醉了的诗句昭告天下:一千多年前便已是“春满大唐·醉长安”。

  

  一千多年来,不管时空怎么转变,亘古不变的是“春满中国·醉长安”。今天,升级版的“春满中国·醉西安”还要告诉世界,能让你“醉”的,不但有丽人,有天气,有山水,有凉皮肉夹馍,有宫廷秘制的鸳鸯五珍烩,有告别前女友再觅新佳人的摔碗酒……还有你想不到的情节和故事:

  

  比如,大西安古长安的两大文化地标——城墙和大雁塔,就正在密谋在五一期间上演一场穿越古今、震惊寰宇、仙女下凡、人见人爱、花见花残的春日约会。

  

  西安城墙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

  

  135

  既然是约会,双方肯定得准备些让人心仪的见面礼,秀秀恩爱撒撒狗粮。

  城墙的见面礼,

  叫作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

  大西安最庞大最完整的活文物,站立千年,它是这座古城最有力的见证者,如今又将目睹一次震撼的高科技飞行表演……

  

  

  说是千架,其实是一个概念。打住,可别以为这个概念和当年曹孟德战赤壁号称的八十万大军一样——虚的。都是玩概念的,拿八百冒充一千是一种概念,把一千大几谦虚成一千,也是一种概念。

  这个数字可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这里面包含着西安城墙的情深深、意蒙蒙。第一层情,代表着西安城墙的长度——13.74KM;第二层情,代表着西安城墙的气魄——用陕西话念:要把势煽起来!

  这场要玩就玩最大的秀恩爱,无人机的操控团队还要借此革自己的命。此前,他们凭借2017财富全球论坛的1180架,拿下了无人机秀的吉尼斯纪录。数日后,当1374架飞机同时在西安城墙南门城上区域腾空而起,想一想,十多平方公里的夜空星星点灯,是不是又一场“国人震撼,世界惊奇”!

  

  当炫彩的空中之光点亮城墙的一砖一瓦,当一盏盏“星星”以一个个寓意美好的图案呼应着十五的月亮(五一前后正好是农历三月月中)翩翩起舞、千变万化,于是,一场用现代科技演绎的流光溢彩,不正是李白等大唐诗人们当年想要的但却未能实现的豪放浪漫的理想?

  这一场,是长安城上,

  李白率诗仙们上九天揽月。

  投桃自然要报李,眉来必然有眼去。

  城墙既然飞起了诗仙李白,

  雁塔则舞起了翩翩嫦娥——

  那一场,是大雁塔下,

  嫦娥引众仙女下人间献舞。

  一场声、光、水、色交融的

  水舞光影秀梦幻绽放!

  提到大雁塔,熟悉的不太熟悉的应该都会很快想到两个元素——玄奘,喷泉。

  

  

  一个是古老的文化经典和神奇传说。一个是现代的光影音乐和如梦如幻。

  如果代表古老和神奇的玄奘与代表现代和迷幻的喷泉完美结合,还请来了人漂亮舞漂亮歌漂亮的仙女嫦娥来助兴,就问你期待不期待,惊艳不惊艳?

  大雁塔光影秀效果图

  光电交错、水雾迷幻中,会有巨龙腾起神州(龙腾神州)。一个个起舞的水雾倩影,有真,有幻。你可分得清哪个是嫦娥?

  光电交错、水雾迷幻中,会有丝路缓缓铺开(丝路辉煌),一个个起舞的水雾倩影,如梦境,如仙境。你可找得到织女何在?

  

  大雁塔光影秀效果图

  光电交错、水雾迷幻中,会铺开一个辉煌而且多情的大唐(华夏盛唐),一个个起舞的水雾倩影,演绎着《丽人行》,再吟着《长恨歌》。你可在其中,看到了玉环?

  这时的大唐不夜城,连古老古朴的大雁塔也跟着亮了。如果玄奘恰好在这时取经归来,他一定会惊诧这是不是自己要回的长安,他会喊过身边的大徒弟——悟空,且去看看。

  孙悟空眨巴眨巴火眼金睛,然后自信满满地告诉三藏——没错,这就是长安,不但唐皇来迎接我们,嫦娥也正在起舞相迎。

  也许,他还看到了紫霞。

  

  在这个五一,在这个“春满中国”的“醉西安”,在这个一城两场的眉来眼去中,一墙一塔,一唱一和,遥相呼应。

  李白杜甫们在长安城上高吟——我寄雄心与明月,美人如花在云端。嫦娥织女在雁塔下轻和——此情只应天上有,今日长安亦可闻!

  千架无人机飞跃古城墙,

  光电水舞绽放大雁塔!

  这个五一,

  你将邂逅千年古都最梦幻的时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