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陪你一起“阅”读越快乐!

2018-04-24 16:39:09|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

  阅读是一件需要主张的事情

  每一个时代

  阅读都可以让人们体会当刻的世界

  想象更美好的未来

  阅读是一种自我思考

  自我成长的光合作用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世界读书日

  一个拥有厚重文化气息的城市,之所以能够源源不断的散发出文化活力,必定是因为这个城市有着“尊重文化,爱好读书”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更好地引领全民阅读风尚,营造书香社会,让阅读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曲江新区,迎来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4月23日,“书香西安·2018大西安全民阅读节”活动在曲江新区启动,同时,第一批共享“西安书橱”落户在曲江。将春日郊游、文化体验与公益阅读相结合,让市民在行走中体味西安阅读文化。200余位书友们来到大唐芙蓉园进行定向行走活动,完成一系列小任务,最后将公益爱书捐赠,送入“西安书橱”中,成为第一批向“西安书橱”捐书的人。不到三个小时,活动现场设立的西安书橱就被塞得满满当当,捐赠的书籍等待着它的下一位有缘人。

  说到读书,就不得不提西安文化行业的又一新地标——曲江书城。曲江书城位于大唐芙蓉园附近,曾荣获“全国最美书店”称号,一经开业便引发西安人的热烈关注。

  

  曲江书城突破了新华书店的传统概念,将传统业态更新换代,打造全新复合型业态组合。进入书城,犹如走进一本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12万种图书让人目不暇接,近60万册的藏书量满足读者的全方位阅读需求,更有3万种以上外文原版图书,给读者带来原汁原味的阅读体验。

  

  近日

  曲江书城策划开展了许多有特色

  有意思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加

  爱上阅读~

  曲江书城·FM

  让你亲身体验电台主播

  让4.5亿人听到你最动人的阅读声!

  

  曲江书城+喜马拉雅FM启动,曲江书城·FM电台创造全新阅读“声活”方式,让读书好听又好玩。面向社会发出广泛征集发起万人读书会活动,同时力邀多位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主播,带大家一起去读书,为爱好阅读的读者提供线上朗诵平台,用这种形式引起广大市民对读书的兴趣,并会将优秀作品送至FM101.1刘翔来了节目播出。

  报名方式:

  1. 录制一段自己喜欢的读书音频,时间不超过2分钟

  2. 音频格式为MP3格式,文件名为姓名+书名

  3.将录制好的文件发送至qjbookstore@163.com

  本届读书月,曲江书城X西安交通大学,众多院士、教授作为推荐人反复甄选、精心制作,为读者们选出最具阅读价值的好书,特别推出「一百本经典」必读书单,期望读者们能从书籍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看着这张古色古香的书单,一种历经沧桑的书香之气跃然纸上,仿佛置身于时间隧道,与各位大师泰斗对话交流。

  读书月

  读书人的节日

  怎么能少了精彩的文化活动

  看!他们来了!

  1

  

  《丝路秦韵》

  心灵音乐人赵迎音乐故事会

  赵迎,山西武乡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副秘书长,成都乐圣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代表音乐作品有:《成都印象》《易经序曲》《城市过客》《梦想中国》,4月28日赵迎老师将与曲江书城的读者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分享音乐。

  时间:4/28|14:30-16:00

  地址:1F 文化空间

  2

  

  徐静波读者见面会

  暨《遇见日本》新书发布

  徐静波,资深媒体人,亚洲通讯社社长,喜马拉雅常驻首页主播。创办日文报纸《中国经济新闻》和中文网站“日本新闻网”。从1997年开始,连续20年采访“中国两会”和中国共产党党代会,曾采访过中日两国多位领导人。是日本电视台、东京电视台和凤凰卫视、深圳卫视等时政评论员,中日问题专家。用更理智、更客观的角度看待日本这个国家。《遇见日本》为我们打开一扇窗,不能说看到全部,但从这个角度望去的风景不偏不倚刚刚好。

  时间:5/4|19:00-21:00

  地址:1F 文化空间

  好读书 读好书

  但是

  读书中遇到问题怎么办?

  曲江书城从读书月开始

  将推出文化公开课

  或许在这里你就能找到属与你的

  答案

  美好生活,泛阅读

  曲江书城联合提问力学院李朵老师打造美好生活,泛阅读。提问力学院从2016年7月至今举办深度阅读读书会、心智思维学习、全国名师大型学习对话等活动200余场,本次将从深层面读书入手,与您一起共读书。

  课程

  4/24慢阅读,见美好

  5/1劳动节献礼:大咖谈读书

  5/8好书讲出来

  5/15共读一本书

  时间

  每周二|19:30-21:30

  地址:2F 文化讲堂

  

  阅读不是成功学

  阅读是一扇窗

  让你看到更多关于这个世界的可能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