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势!新的吉尼斯纪录就要在西安城墙诞生 就问你怕不怕

2018-04-25 16:12:10|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扎势!新的吉尼斯纪录就要在西安城墙诞生 就问你怕不怕

  

  美国有一个叫迈克·凯利的摄影师,他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拍下一百架飞机同时从机场起飞的盛景。

  可是,即便世界上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亚特兰大机场,平均每天起飞的飞机也只有3000架,没办法让一百架飞机同时起飞。为了实现梦想,迈克·凯利只好在跑道附近蹲点,将不同时间起飞的飞机拍下来,然后ps到同一个画面里。即便如此,当麦克凯利的“机群同飞”ps照问世的时候,看到的人,要么被震撼了,要么被惊呆了。

  

  不妨先感受一下画风。

  必须说,迈克·凯利是个有想法的好摄影师,但也必须说,迈克·凯利是个运气不太好的摄影师。如果他能在公元2018年来到春满中国的“醉西安”,见证一场1374架“飞机”同时起飞的盛况,一定会被惊艳到!

  1374架飞机?对,你的眼睛没有看错。

  没错,这1374架飞机,就是要告诉你我,告诉中国,告诉世界,“春满中国·醉西安”,就是搞大事情。

  肯定会有很多人问,机从何飞,哪来那么大一个“飞机场”?

  大西安,古长安,

  能当得了这个“大”的,舍古城墙其谁?

  

  公元2018年5月1日晚8时30分,西安城墙上将上演盛况空前的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

  从这一刻起,承载着开启历史之门、向世界展示秦风汉韵唐范的厚重之城,便同时承载起了开启“时空之门”的时代使命。

  两重门隆隆打开,一个古老积淀与现代科技融合辉映的四方之城,一个“历史+文化+科技+创意”的当代长安,便在此实现了时代的交接、伟大的传承、再腾飞的起航。

  这个气势,就是要告诉世界:

  古长安城墙的历史有多厚重,

  大西安未来的天空就有多宽广。

  让我们不妨先来到五一的城墙上,拜访城墙上即将起飞的1374架无人机,对它们行将打开的时空之门,先睹为快。在向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献礼,歌颂红五月时代精神和劳动者伟大成果。

  第一个看点——势!

  1374架无人机同时起飞,是个什么概念?

  

  大唐芙蓉园无人机灯光秀

  刚刚过去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西安先后在大唐芙蓉园和高新区上演了无人机光影秀,让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叹为观止。两场活动参演的无人机分别是300架和500架,城墙上即将起飞的飞机数量,远远超过了大唐芙蓉园和高新区两场的总和,也将打破2017年2月11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千架无人机闹元宵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唐芙蓉园无人机灯光秀

  见证奇迹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就问你来不来?

  第二个看点——形!

  

  1374架无人机,在城墙上怎么飞?

  历史和红五月时代精神的响音在城墙上交织,浪漫和科技的融合在机甲战群中演绎。

  1374架无人机将腾空翱翔,在西安城墙南门段上空集结,以“时空之门”为创作理念,打造中外弦音对话时空交响,呈现出集光影科技、现代艺术、古城文化于一体的光影盛宴。灯光如梦如幻、阵型千变万化,中国特色、陕西文化、西安元素的各色造型,就怕你眼睛不够用、眼神跟不上。

  是时候调整相机手机的拍摄模式了。

  第三个看点——腕!

  

  这么有势有形高规格的“借历史底蕴,飞高空揽月”活动,怎能没有大腕大咖助兴?

  大腕的第一个“大”,是活动的创意策划团队。这个团队,刚刚策划制作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世界一流水准、国际超前理念的他们,无疑会带来一个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的城墙无人机盛宴。到底会带来怎样的惊艳,请拭目以待。

  大腕的第二个“大”,是众多明星登台献艺。韩磊、曹轩宾、徐千雅、吴牧野等数名国内知名艺人将在活动现场登台演出。他们要唱出怎样的天籁之音,方能合得上这场时空盛宴,我们不妨洗耳恭听。

  第四个看点——品!

  

  奇迹需要见证,盛宴需要观众,如此吊胃口的活动,怎么看?在哪看?

  无疑,南门附近是最好的观看点。

  此外,环西安城墙南门段周边,也能看到一千多架机甲战士在夜空的列队表演。可是南门广场的观众容纳量毕竟有限。还好,还有两个欣赏盛宴见证奇迹的地方——环城公园东南角和西南角的两块巨大的电子屏,将同步播放视听演出盛况,没准,在这里看得还更全面、更直观。

  第五个看点——艺!

  

  一千多架无人机要在空中飞出各种造型,最近时两架飞机的距离只有几厘米,怎样的技术才能保证造型的随心所欲变换和飞行的百分百安全?

  不用担心,我们可以认识一下艺高人胆大的飞行团队。

  这个团队,就是之前飞高新的团队,也是之前创造吉尼斯纪录飞广州的那个团队。一套智能高效的无人机编队远程操控系统,实现仅需一台电脑作为地面站即可自主操控、监测上千架无人机的飞行任务,并且设置飞机灯光的颜色变换。同时地面站的控制端既可以实时控制飞行器完成任务,也可以完全由飞行器自主完成编队造型。

  在广州的飞行表演,千架无人机以破纪录的数字“1000”完美谢幕,几日后的西安城墙上,他们又会设计出怎样的造型来纪念这场划时代的演出,我们不妨打开脑洞,大胆想象,一起期待。

  第六个看点——飞!

  

  摄影:文心雕龙

  一场站在历史时空上的现代科技表演,将给大西安带来什么?

  流光溢彩,千变万化,是这场盛宴要带给观众的一种精彩。

  而另一种精彩是,让世界看到,一座历史之城,基于历史辉煌的再次腾飞;一座文化之城,基于文化底蕴的创新探索。

  这也正是为什么代表着现代科技的最多数量的无人机,要选择从代表着历史和文化的城墙腾空而起。

  从今天起,城墙便不仅仅代表着古老,“历史+文化+科技”的盛宴,将不时上演,城墙将真正成为“国际范”的文化IP。

  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正用传承和创新相融合的文化自信,

  实现着精彩的起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