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大西安领航新时代“五一”小长假去大雁塔看光影秀

2018-04-25 09:20:4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4月29日-5月1日,西安曲江大雁塔《领航·新时代》光·影·秀将在大雁塔北广场闪亮登场。为了更好地展示大雁塔景区的特色和西安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烘托大美西安的盛世风采,使之成为千年古都一张经典的艺术名片,此次光影秀是大雁塔喷泉十余年来首次将科技、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大胆尝试,富有强烈的表现力和震撼力,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展示声、光、水、色的有机交融。

  六大篇章承古开新

  再现辉煌

  此次“五一”大型光影秀演出采用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由六大篇章组合而成,通过声音、灯光、影像的交错配合,将西安的人文、地理元素都囊括其间,再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介绍,光影秀由民俗活动“舞龙”开场,阵列式的灯光将整个大雁塔照亮,演出序幕《龙腾神州》由此拉开。第一章《梦在东方》,以玄奘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流使者为主角,利用激光、雾森等技术,重现当年取经历程之艰辛,一览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的壮举;第二章《丝路辉煌》,利用道具移动配合灯光色彩的变化,加入“胡旋舞”等表演形式,重现当年丝路辉煌盛景;第三章《泱泱盛唐》,加入“梨园”“剑舞”等艺术表演,还原一个美轮美奂的盛世长安模样;第四章《鼓舞中华》,主打水鼓表演,为中国喝彩,呼应“领航·新时代”的主题;尾声《一路长安》,在宽广激昂的主题曲中,演员齐齐上阵,在莲花齐绽放、桃花满地开的光影秀盛景中把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时尚的硬科技完美融合升华。

  “国家队”倾力打造

  游客免费抢票

  六大篇章将再现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彰显大西安在新时代下的风采。同时,西安市多名劳模此次将欢聚一堂,共同欣赏梦回大唐、丝绸之路等代表西安特色的历史印记和未来遐想,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劳动者送出致敬的问候。

  本次光影秀活动由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韩春启担任艺术总监和总撰稿,姜浩扬任总导演、熊继文为执行总导演。主创人员均来自我国奥运、亚运、大运、国庆庆典的核心创意团队,堪称大型活动的“国家队”。

  据了解,此次光影秀表演活动前,大雁塔景区公司在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抢票攻略,各位游客可根据攻略步骤,免费取得活动坐票,每日坐票数量有限,发完为止。余明

  小长假乐游靓曲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