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 沈昌祥院士为网络安全建言献策

2018-04-25 13:33: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4月24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暨“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政府、企业、用户三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推动行业资源对接,共同促进网络安全。

  本次论坛以“弘扬丝路精神,共铸网络安全”为主题,是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强国战略,全面展示陕西省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盛会,是陕西省就互联网安全产业的最新政策、技术和未来趋势进行交流和分享的一次重要活动。

  2018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在西安举行(宋佳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陕西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刘磊、陕西省电子政务办主任李肇亚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理事长孙大跃主持大会。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信息化手段日益丰富,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各级部门日常办公依赖信息化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越来越高,互联网舆情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也随之增多。此次论坛,通过解读十九大后网络安全最新政策,聚焦新的安全技术、应用热点与发展趋势,同步安全防护理念,推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发表演讲(宋佳 摄)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解读了中国网络安全发展政策,并且为中国构建网络安全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坚持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抢占网络空间安全核心技术战略制高点,用可信计算3.0产品和服务构筑国家重要信息系统高安全等级防护体系等。

  随后,360企业安全集团首席网络安全专家翟胜军、金山办公软件副总裁&CTO章庆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处长魏军、深信服信息安全博士欧阳熹、交大捷普副总裁何建锋等嘉宾分别以“以科学的网络完全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新时代新安全,人是安全的尺度”、“办公信息化安全技术趋势”、“新形势下,网络安全认证开启新征程”、“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下的安全建设思考”、“构建智慧的一体化安全运营体系”为主题进行了发言。

  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保2.0与安全运维”、“云安全与态势感知”、“云生态与区块链”、“密码技术及应用安全”等五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论坛还设立了优秀网络安全产品及成果体验展示区。

  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理事长孙大跃在采访中表示,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网络安全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提升陕西省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技术保障水平。对于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的下一步工作,孙大庆说:“我们的目的是搭建三个方面的枢纽,第一个是政策的导向,第二个是厅局的网络安全应用,第三个是陕西省内网络安全企业的产品推广和应用。”

  据了解,在4月23日,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由四叶草安全提供技术支撑的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来自政府、国企、银行、高校、媒体等十五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围绕大实战沙盒及攻防演练对抗两种方式进行激烈比拼。最终,西北工业大学获得“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西安邮电大学、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分获二、三等奖。

  

  “丝路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宋佳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