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儿童疫苗覆盖率超过95% 注射疫苗该注意这些

2018-04-26 16:46:46|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根据统计,陕西省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过了90%,日常给孩子们注射疫苗,宝妈们该注意些啥问题,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陕西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我省以乡为单位的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已经达到了95%,超过了国家规定的90%的标准。

  陕西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胡伟军:“我们是从1978年将麻疹疫苗纳入到免疫计划里面的,通过疫苗的接种,从最早发病率的十万分之一千左右,到近两年我们的监测,麻疹的发病率,都控制在十万分之一左右,可以说下降了一千倍左右。”

  省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西安市乙肝、流脑等第一类疫苗的接种率甚至达到了99%。不过,儿童中常见的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肺炎链球菌等第二类疫苗的接种率在我省却相对较低。工作人员介绍二类疫苗的接种是自愿自费的,同时也跟好多家长认为第二类疫苗预防的疾病属于轻症有关。其实,家长们要正确认识预防接种,这样才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胡伟军:“儿童处于急性疾病或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我们不建议接种,是不能够接种疫苗的,同时在接种完疫苗之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这个主要是为了预防比较罕见的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当然它的发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

  每个宝贝接种疫苗都有相应的预防接种卡,这个卡片可是至关重要的,家长们可要妥善保管并且接种时随身携带。

  胡伟军:“在我们接种点会留存一张接种卡,接种卡片上也会记录到儿童接种的所有信息,如果出现家长丢失接种证的情况,您就到日常给儿童接种的地方去,接种点会给您免费补办接种证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