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球迷为陕足助威 金牌球市再现古城

2018-04-26 10:15:0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足协杯第四轮陕西大秦之水队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昨晚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近4万球迷到场观看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火爆的球迷本报记者吴岸彪摄

  2018年足协杯第四轮的一场焦点战役昨晚(4月25日)在陕西省体育场落下了帷幕,在“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与中超“领头羊”上海上港的这场“跨级大战”中,陕足虽然未能再次制造“冷门”,以0:1被淘汰出局,但就整个比赛的全过程来看,陕西足球和陕西球迷已经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火爆近四万球迷再现金牌球市

  根据相关人士的统计,昨晚陕西大秦之水队在主场与上海上港队的较量,是时隔2366天之后,再次有中超球队在西安进行正式比赛。也正是因为时间如此久远,对手如此强大,本场比赛才成为了本轮足协杯的焦点之战。昨天上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陕西省体育场外购票的人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如此场景让许多人感慨,回到了浐灞时期,抑或是国力鼎盛的岁月。

  人们之所以要风雨无阻的去现场看球,一方面是源自于对足球真正的热爱,另一方面还是因为本场比赛本身就看点多多:首先上海上港队是浐灞之后第一支在西安亮相的中超球队,陕西球迷积蓄的热情需要一次爆发;其次上港队自带“光环”,即便是本场比赛根据规则不能使用外援,但贵为中超“领头羊”,上港队的阵容依旧足够强大,武磊、颜骏凌、蔡惠康等都是现役国脚;再次陕西大秦之水队虽然是一支中乙球队,但他们在之前比赛的表现足够抢眼,而这也就让人自然而然的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3.9万余名球迷昨晚在陕西省体育场制造的氛围绝对足够震撼,此起彼伏的呐喊、振聋发聩的锣鼓,再加上第12分钟用手机营造出的“繁星点点”……陕西球迷的表现就连上港主帅也赞口不绝。“我走过很多地方,这里的球迷是我见过最棒的,我的感觉是在踢超级联赛”佩雷拉说。

  温馨全场球迷高唱生日歌

  陕西球迷对于足球的热情还体现在中场休息时的温馨一幕上。比赛当天适逢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70岁生日,组委会中场休息时专门为柯兴平送上了生日蛋糕,在全场球迷整齐的生日歌中,柯兴平热泪盈眶。“这是我最为特殊的一个生日,我感谢每一位人。”赛后平复了心情的柯兴平对记者说。

  同样让人感到温馨的一幕还发生在了上港球员于海的身上。这位被陕西球迷亲切地称为“泡馍男娃”的球员,作为当年浐灞的一员,一直是陕西球迷的偶像,并且一直和陕西球迷保持着互动。对于昨晚的这场足协杯较量,于海早在上一轮陕足主场淘汰了浙江绿城之后,就在微博上表达了对于回到西安的期待。昨晚,当再次站上熟悉的陕西省体育场时,陕西球迷给予了于海足够的尊重,当播音员念出他的名字之后,现场立马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而作为回馈,于海和他的上港队友们,赛后将全队签名的十几个足球踢上了看台,赠给了陕西球迷。

  争气陕足赢得对手尊敬

  球迷表现抢眼,球员发挥也不差。昨晚的比赛,尽管陕西大秦之水队输了,但是陕足将士对于比赛的专注和认真,以及在场上的拼搏精神都足够赢得所有人的赞誉。

  本场比赛开始前三天,陕足刚刚经历了一场中乙联赛,队伍处在一个体能的瓶颈期,为此主教练赵昌宏不得不对阵容进行适当的调整,不过从场上队员的表现来看他们没有受困于这种不利因素。在主裁判鸣响开场哨后,队员们个个全力以赴,他们用顽强的拼搏精神给中超“领头羊”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上港毕竟是中超强队,他们的板凳深度非一般球队所能相比,何况本场比赛上港又是基本上以主力阵容出战。所以第36分钟,陕西大秦之水队的球门就被对方攻破,武磊的推射让“西北狼”主场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陕西大秦之水队彻底放下了包袱,场面上“西北狼”和中超“巨人”形成了均势,双方互有攻守,但谁也未能破门,最终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0:1被淘汰。

  赛后,对于陕足队员的表现,上港主帅佩雷拉说:“上半场我们踢得更好,有机会打入更多的球,下半场对手展开了反扑,有机会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赵昌宏则说:“我们队的表现还可以,我本人非常满意,感谢每一位球员。”(记者 王战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