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洋学生” 想在西安找工作

2018-04-26 16:50:04|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李博思平时喜欢看书

  李博思今年33岁,来自伊拉克,是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名博士研究生。八年前,他怀着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向往与好奇,来到中国留学。四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向往的古城西安。一场“短暂的邂逅”,让他爱上了西安,进而将西安作为了自己读博的首选城市。

  八年前,结束了本科阶段学习的李博思在伊拉克政府支持下,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如果说选择留学中国是一个“奇妙的偶然”,来西安则更像一场“相见恨晚”的遇见。

  “我早就听说过西安是一座很美的城市,所以一直想来看一看。”2014年,李博思受友人邀约,开始了这趟心向往之的“古城之旅”。三天下来,李博思深感西安的历史文化之厚重,并被深深吸引。同时,西安人“厚重”的性格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看过不同的景色,每个地方的人都很有意思,但唯独西安人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西安话我虽然听不懂,但西安人说话的神态语气,让我感觉到他们的友善和热情。”

  正是这场“短暂的邂逅”,让李博思爱上了西安,进而将西安作为了自己读博的首选城市。2017年9月,李博思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成为了陕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生。

  在西安生活的这几年,让李博思变成了一个标准的“中国通”,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成功拿到了汉语水平考试四级证书。同时他还是一位洋女婿,与一位山东姑娘相恋结婚,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在师大学习生活已半年有余,李博思的时间大都花在了实验室里。目前他正致力于对鱼的DNA损伤进行相关研究,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谈起以后,李博思拿出手机里的全家福照片说:“我真的很喜欢中国,喜爱西安,很感恩现在的生活,我会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最好能在西安找到一份工作,把妻儿都接到这里生活。”

  文/图记者任娜 通讯员王春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