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下陕港合作  优势结合并船出海

2018-04-26 17:1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陕西—香港共拓“一带一路”交流会现场(贾嫱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李妍):4月25日,陕西——香港共拓“一带一路”交流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治协商委员会副主席祝列克、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出席并致辞。交流会由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筹备组、陕西省工商联合会、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协办。

  陕港物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祝列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陕港两地经贸合作关系日益密切,民间交流不断扩大。希望香港企业家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借助丝博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经贸合作平台,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务实合作,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方舜文表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物流及航运中心,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的专业物流将大派用场。香港企业可为陕西企业提供全球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物流服务,使陕港两地实现共赢发展。此外,香港在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法律、会计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国际经验也相当丰富,能在设计和营运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设施方面,为陕西全方位发展提供支持。

 陕港经贸往来企业获得商机

  陕西与香港经贸来往一直保持密切关系,这为海内外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机遇。据悉,香港一直稳居陕西海外投资来源地之首。截止2017年底,香港在陕西投资设立企业2723家,占全省企业的43.5%;累计实际投资达171.93亿美元,占全省投资的42%,投资类型主要集中在商贸、地产、金融及现代服务业领域。

  一直以来,香港贸易发展局还通过举办大型国际展览会、专业会议、经贸考察团等活动推进陕港企业合作,深化两地之间经贸往来。方舜文说:“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陕西的金融、基建、物流、创意、产品贸易等必定进一步发展,陕港两地有着广阔的合作机遇,从多方面为海内外企业带来了商机。”

  交流会上,黑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中国房地产部总裁王天兵就议题“一带一路陕西新商机”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当前陕西提出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香港企业看到了这一发展下的机遇,希望能够搭上陕西高速发展的列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