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区:借竞技体育献上追赶超越新答卷

2018-05-02 18:1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田琦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5月11日-15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将在西安举行。本次丝博会对标国际化展会标准全新出发,首次在闭馆日即5月15日推出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以下简称“拳王争霸赛”)的配套活动,为第三届丝博会增加了一大亮点。

  本次赛事落户在西安市长安区,这不仅是长安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文体事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表现,也是其实现追赶超越,打造国际形象的契机。4月28日,在本次赛事开赛前夕,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解读本次赛事与长安区文体事业发展的内在联系。

 以赛会友 树立长安国际化新形象

  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活动之一,本次拳王争霸赛由长安区政府与陕西省体育局联合举办,陕西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拳击协会、西安市长安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西安赛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将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大视野、大格局。

  届时,将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韩国等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名拳手汇聚长安,体现了当今长安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形象。

  梁文辉表示,长安区作为一座大学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高校云集,人才济济,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巨大。这次主办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主要是为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增强与丝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打造国际品牌的体育赛事,树立长安良好的国际形象,助力西安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梁文辉说道:“依托国际性体育赛事的举办,以赛会友,让更多的人认识长安、了解长安、爱上长安。”

  调动企业力量 补齐长安文体事业短板

  梁文辉认为,本次体育赛事的举办,将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拳击爱好者与媒体的眼球聚焦于长安,进而吸引更多的公司、投资者以及社会资本关心长安文化体育事业建设,参与长安发展。

  据梁文辉介绍,2017年以来,长安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和补齐文化短板工作,实施“文化+”战略,区级财政每年拿出不低于1000万元的奖励扶持资金,助推文化创意企业发展壮大。

  经过不懈地努力,2017年,长安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5.28亿元,增长率达19%,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收增速24.8%,净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3家,超额1家完成目标任务,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9家。

  以本次拳王争霸赛的承办单位之一西安赛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众体育”)为例,赛众体育在落户长安后,在训练场馆、配套服务、扶持政策等方面得到了大力支持。2017年5月,长安区政府与赛众体育共同举办了WBA世界拳王争霸赛,这次比赛结束后,长安区政府与赛众体育就开始谋划,在第三届丝博会平台上举办拳王争霸赛,并将其发展为持续性赛事。为此,长安区政府为赛众体育提供专项资金,用于赛事筹备。未来,长安区将继续支持企业参与或运营国际性赛事,用五星级服务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落户长安,扩大长安与世界的人文交流。

  2018年,除了举办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长安区还将举办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国际秦岭越野跑挑战赛和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助力长安文化体育事业再创佳绩,让文化产业成为长安的支柱产业,为大西安实现追赶超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