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湿地春光美 踏青赏春正当时

2018-05-05 17:01: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日前,不少市民来到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发现公园的丁香、红王子锦带、鸢尾等花卉都已陆续开放,灞河岸边的柳树郁郁葱葱,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让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

  

  垂柳(灞河新区管委会 供图)

 折柳枝

  有诗云: “筵开灞岸临清浅,路去蓝关入翠微”。很早以前,人们就在灞河两岸筑堤植柳,灞岸风光,无柳不成,潺潺灞河,相映其间。唐时就有“都人送客到此,折柳赠别因此”的风气,为文人骚客所乐道,流传着“年年伤别,灞桥风雪”的词句。

  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垂柳、龙爪柳、馒头柳、桎柳、银芽柳、旱柳、金丝垂柳、水曲柳、绦柳、杠柳、大柳树、雪柳、杞柳、龙柳等14个品种共计2万余株的柳树遍布灞河两岸,市民和游客们可以重温古人折柳送别、十里相送的一抹温情。

  

  游客们在飞“雪”里骑行(灞河新区管委会 供图)

 看飞“雪”

  “古桥石路半倾欹,柳色青青近扫眉。浅水平沙深客恨,轻盈飞絮欲题诗。”诗词中歌咏的柳絮漫天飞舞, “灞柳风雪”盛景,近日就正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演着。

  “灞柳风雪”是“长安八景”之一,灞水两岸,河滩宽阔,长桥跨河,垂柳依依。暮春时节,风吹柳絮,漫天飞舞,飘飘扬扬,恰似春日里的一场雪,景况极美。由于其景色宜人,吸引着四方的游客,加之在此远可眺山,近可戏水,历来是古城长安春游远足的好去处。

  

  游客赏花(灞河新区管委会 供图)

  赏鲜花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春光明媚,百花盛开,身临园内,或漫步其间,亦或坐上一辆电瓶车在花海穿梭,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气息,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踏青赏花,亲近自然,最为应景。从漫水桥出发,在沿河15公里的堤顶路上一路走来,惊喜不断:芳菲含笑的鸢尾在春光中摇曳,红王子锦带在长廊幽深百米处盛开成屏,层层叠叠的云杉与金光菊交相辉映,湖心岛的蒲苇和香蒲在水中映射出斑驳花影……

  “四季常青,三季有花”已经是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的真实写照。在这里,细碎的花瓣纷纷扬扬随风摇曳,淡淡的花香萦绕鼻尖,荷塘中的片片蛙声谱曲拨弦,百花齐放争相斗艳,蜂蝶共舞自由自在于花丛中;在这里,给最美好的时光,添了一份悠然与恬静,来灞桥生态湿地公园,约会最美春天。(文 刘丽萍 编辑 宋佳)

 赏花路线图:

  公交:公园北边一号门入口:907路、213路、243路、269路、301路、237路、530路到三十四中站下车即到

  公园南边四号门入口:169路、171路、231路、416路、926路、507路到安村站下车即到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到纺织城站转以上任意公交线路皆可

  自驾:绕城高速—西临高速灞桥口—东城大道—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或东三环半坡立交—纺北路—纺渭路—东城大道—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