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人跨国电信诈骗团伙5月8日西安受审

2018-05-09 09:26:4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冒充公检法骗到钱就分级转移34人跨国电信诈骗团伙昨西安受审

  昨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被告人多达34名。这些人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骗到资金就分级转移。

  根据刑事辩护全覆盖的要求,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每名被告人都指派了辩护律师。

  女子被骗7万多元牵出30多人诈骗团伙

  “李女士你好,你手机关联的电话已欠费,且名下关联的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请尽快联系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工作人员。”2016年8月1日,西安市民李女士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一听自己涉嫌违法,慌了神的她按照对方要求,赶紧联系了所谓“公安民警”,被告知其名下银行卡涉嫌刑事案件。随后电话又被转接到一名“检察官”处,该“检察官”以核查账户资金为名,要求李女士提供账户信息,并要她按照其指示在银行ATM机进行操作。

  李女士按对方要求在ATM机上进行了一系列操作,却很快发现自己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两张卡上,共计70020元资金被转走,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事发后,李女士向新城警方报警。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李女士工商银行账户中的37510元经过多次转账,其中的9600元最终在佛山市中国银行ATM机取现后存入嫌疑人宋某某的中国银行卡内,后又通过该银行卡将部分赃款汇入嫌疑人张某某、文某某、陈某某家属的账户中,后公安人员将几人抓获。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包括几名嫌疑人在内的共33人,先后经人介绍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加入由黄某某(外号“铁哥”)、戴某某(外号“冰冰”,此二人均在逃)等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的两个电信诈骗团伙,后该33人先后回国并被抓获。另外,宋某某明知他人实施电信诈骗,仍给上线提供以其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帮助上线转移赃款,也被警方抓获。

  团伙分工明确诈骗成功能获4%—9%提成

  昨日(5月8日),新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据了解,该案是新城区法院受理的首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

  经查,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团伙被分为金主、桶主、电脑手、一二三线话务员。

  庭审中,几名被告人均表示,他们是轻信人称“到那边可以从事话务员的工作,每月工资有5000元底薪加提成”才到马来西亚的,结果去了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工资”诈骗成功后才会有,一般能获4%—9%的提成。有人两个多月拿到3万多元提成,也有人一例都没有成功,还因为普通话不达标而被淘汰。

  昨天(5月8日),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长达8个多小时,该案将择期宣判。(记者 谢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