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患病生命垂危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护人员献爱心见证医患真情

2018-05-11 11:31: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5月9日,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交大二附院”)见到了患有肥厚性心肌病正在复诊的小胡,“我现在已经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啦!这都要感谢交大二附院心内科专家及医护人员的资助,现在我要以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为社会作贡献。”小胡激动地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小胡家住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2010年暑假回老家走亲戚时,突然昏厥了,持续了4至5分钟后,被亲戚叫醒,但刚醒又昏厥了,家人急忙将他送往医院救治。“我当时一点意识都没有,到了当地县医院检查出我心脏有问题,但因县医院医疗设配问题,我又转到了安康市医院,最后查出我患有肥厚性心肌病,医院开了药,但是服用后仍然不起作用,回家后还是经常晕厥。”小胡说道。

  小胡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2010年11月11日那天他记得最为清楚,“那天我在家里突然昏厥了,县医院120把我拉到一半又原路送回家了,声称可能救不活了,后来家人抱着一些希望来到了交大二附院心内科。”

  交大二附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永勤是小胡当时的主管医生,她介绍,8年前,小胡被检查出患有很严重的肥厚性心肌病,伴间歇性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所以才会出现昏厥现象,必须安装双腔起搏器。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小胡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如果不安装双枪起搏器,小胡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心内科室董新教授、韩振华教授、朱参战教授等人商议后决定,捐助给小胡一台双腔起搏器。8年间,小胡再也没有出现过昏厥现象,体内的起搏器运行状况良好,他每年都会到医院科室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他的起搏器还能正常使用4年左右。

延伸阅读:

  肥厚型心肌病以心肌肥大、室间隔不对称性肥厚,心室腔变小,心腔充盈受阻,心肌细胞异常肥大为特征,以左心室流出道是否有梗阻可分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肥厚性心肌病。主要症状有气短、呼吸困难、胸痛、心悸、乏力、晕厥等现象。患有肥厚型心肌病的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性,积极控制各种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同时要了解、掌握基本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方法,做到定期检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