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斌:西安浐灞生态区打造最优质营商环境

2018-05-13 21:2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葛宁远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摄影 黄浩棋)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陕西省西安浐灞生态区经过十四年的发展,已逐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2018年第三届丝博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总揽金928.35亿元,累计签约38个产业项目、14个基金项目、10个注册项目。作为西安东部新中心,浐灞生态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将实现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有机融合。为此,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寄语大西安国际化发展(摄影 黄浩棋)

  浐灞自古以来就是三辅圣地,是古长安的东方门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给浐灞发展、企业壮大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更强劲的内生动力。成斌说:“14年的发展,浐灞生态区实现了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转变。如今的浐灞,如同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发展潜力实足的区域。”如今,随着欧亚经济综合园区、西安金融商务区、西安领事馆区、丝路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的快速建设,浐灞已进入到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是投资兴业的乐土,也是未来建设大西安的重要节点。

  5月10日,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浐灞共签约12个重点招商项目,总金额达127.9亿元。涉及到金融、健康养老、互联网、旅游文化、商贸等五个行业。“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承担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国际人文交流新中心的重要任务。”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在推介时表示,“未来五年,西安将全力推进建设以浐灞生态区为依托的对外开放大通道,打造‘开放增长极’。”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在推介会上表示,浐灞生态区围绕西安市“聚焦三六九 建设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按照“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主导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发挥在浐灞生态区大西安建设中的生态示范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

  成斌介绍说,目前浐灞生态区主要按照现代服务业的特点,发展壮大“332”产业体系,即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新兴产业、涉外商务、健康体育等,八路大军齐头并进。尤其是以腾讯双创小镇和亚马逊AWS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以华夏文旅和宋城千古情为代表的文化产业,以及接下来要建立的陕西科技园和信息产业园等,已形成了“生态+产业+生活”的未来产业链。

  为助力大西安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2018年浐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深度挖掘文化资源,从建设书香之城、演艺之城、文旅之城等方面助力大西安建设。

  成斌说:“打造全域旅游,浐灞生态区有良好的基础。华夏文旅的《驼铃传奇》用360度的舞台,全新的技术,呈现丝路历史文化,公演以后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8年3月,‘中华千古情’项目落户浐灞,如今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以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华夏文旅项目即将开业;创意梦工场等4个创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丝路艺术中心等‘文化+5馆’陆续引进。到2021年,3大文化旅游项目全部运营,文化产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年接待游客5000万以上,旅游业总收入50亿元以上。”

  为发展全域文化旅游业,浐灞生态区强化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世园婚庆小镇、浐灞文旅小镇等一批文化风情特色小镇,彰显“浐灞式生活”美丽,让一座小镇、一个街区、一杯创咖成为展示浐灞文化的窗口。

  成斌说:“文化产业是我们八路大军中很重要的一个产业,把浐灞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用地域文化特色加上现代技术,把西安文化建设向前推一步,我们应该贡献应有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