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毕尔:陕西具备绝佳的地理区位优势 政府投资创新科技是关键

2018-05-13 21:0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5月12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论坛以“内陆型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主题,由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将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路径和方法进行研讨。期间,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发展领导人比毕尔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发展领导人比毕尔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摄影 胡雨昕)

  陕西,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向西开放的前沿。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陕西自贸试验区”)的挂牌,为陕西更大程度的开放提供了支点。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来,取得丰富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在对标国际,积极研究世界上成功案例,积累经验,为陕西打造内陆型自由贸易港做好前期探索。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陕西在建设自贸试验区上具备绝佳的地理区位优势。”比毕尔说:“大约一百七十个世界五百强公司在陕西设立分部,这对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未来内陆型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吸引了人才。同时,陕西也是一个宜居的地方,这里的文化、旅游也是吸引人才很重要的因素。有了人才吸引能力,就可以为陕西创造工作岗位。”

  据了解,国际上较为成熟的自由贸易港的代表,包括德国汉堡自由港、爱尔兰香农自由港、新加坡自由港、韩国釜山自由港、美国“美式”自由港等,大多处于沿海地区或港口城市。

  而对于陕西这种内陆型省份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上的优势和机会,比毕尔强调,首先可通过投资物流运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来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通过建设国际中心,对自贸试验区的经济贸易,人才文化和金融科技提供支持,吸引投资者。其次,制定一个规范的“政企合一”服务平台,为在陕西的投资者提供便利,同时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除此之外,比毕尔建议陕西省政府着力发展创新科技。“新加坡在发展创新科技方面就做得很不错,新加坡政府是创新科技最大的投资者,对想参与这些项目的高端人才来说吸引力很大。陕西自贸试验区也有着类似的目的,对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来说也有帮助,人们会对来这里投资,扎根感兴趣,这也会给本地人才参与其中提供机遇。”

  自由贸易港并不是自贸试验区的简单升级,自由贸易港实行着最高水平的开放政策。因此,内陆型自由贸易港势必会对陕西的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推动区域性发展、提高辐射带动能力等方面大有裨益。

  “陕西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以及被国家赋予加快融入‘一带一路’的责任,每个人都想在这里分一杯羹。而投资者来到这里,如何更好地帮助他们应该是陕西省政府应该思考和落实的。”比毕尔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