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博会期间周至成功招商591.68亿元

2018-05-14 17:1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摄影 王莹)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5月13日,西安市周至县投资合作交流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周至楼观曲江农业博览园举行。本届丝博会周至县共实现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591.68亿元,项目签约数量和投资额均创下历年新高。

 生态周至 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近年来,周至县突出生态发展优势,坚持实施开发区带动和项目带动战略,县域经济增速不断加快。全力打造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园—集贤产业园,目前入园企业达到110家,总投资达122.9亿元,园区基础配套服务日趋完善。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魅力渐显,“平原看水街,沿山拜财神、访老子、逛周城、游植物园和仙游寺,深山看厚畛子古镇和老县城,沿渭赏百里生态画廊”旅游格局已经形成。农业产业化步入正轨,发展形成以南部沿山观光旅游杂果林、中部有机猕猴桃、北部苗木花卉和无公害蔬菜为主的三大经济产业带,引进“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周至县城新区初具规模,老城区节点改造步伐加快,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品位不断提升,国家级、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进展顺利,城乡环境面貌不断得到改善。

  

  周至县投资合作交流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摄影 王莹)

 效能革命 打造一流投资环境

  为扎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2018年3月,全新面貌的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暨“市民之家”建成运行。周至县12家成立行政审批科的部门全部整建制进驻政务中心,涉及行政审批事项183项,便民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473项,共计办理事项656项,实现了与群众生活生产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受理和办理,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此外,对于投资企业,周至县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并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奖励,推行重点招商项目服务承诺制、县级领导包抓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手续全程代办制、重点企业保护等一系列服务举措,当好“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努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让企业放心在周至投资、安心在周至发展。

  

  颁发证书(摄影  春艳)

 抢抓机遇 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8年,周至县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省市共建大西安机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提早动手征集签约项目,突出沙河产业经济带、西南塬区生态观光示范区、西安楼观中国道文化展示区、秦岭国家植物园、集贤产业园、西部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重点投资板块,以“六河六带”全境蓄水增绿景观工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黑河森林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等为重点投资项目,拓展生态宜居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周至县签约的49个项目中,合同项目26个,总金额61.42亿元,协议项目14个,总金额470.8亿元,意向项目9个,总金额59.46亿元,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商贸物流、生态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等产业领域。其中周至县人民政府与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签订的100亿元住宅商业项目是周至丝博会签约“最贵”项目,周至县果业局与台湾嘉男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猕猴桃深加工建设项目引入了包括750万美元在内的6500万元资金,释放了周至最强“吸金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